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浦江郑宅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2018-02-28 15: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黄天娇

2.png

万洋众创城俯瞰图

  浙江在线金华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黄天娇)“未来五年,公司将致力于智能挂锁的研发与生产,实现产品全球化行销与服务,预计新增产值2.5亿元,到2023年,总产值突破5亿,并规划上市……”12月23日,有中国十大锁王称号的梅花锁业集团副董事长郑勇进对记者描述了他对梅花集团未来五年的规划。

  作为锁具龙头企业的负责人,除了有对自身企业的畅想,郑勇进对未来郑宅锁业的发展也很有信心。“经过小城镇整治,郑宅镇的人居环境、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江南第一家’旅游资源更丰富了,几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和未来的高铁站让交通越来越便利。”郑勇进说,“特别是挂锁集聚区在年底就接受企业入驻了,锁具企业集聚入园,抱团发展,前景不会差。”

  在小城镇整治中,为进一步促进“三生融合”,郑宅镇并未满足于2016年制锁企业工业总产值37亿元的数据,而是破釜沉舟,规范重整原有“低小散”特点严重的680余家挂锁企业,规划总面积1360余亩的挂锁产业集群正落户郑宅,一期投资18亿元、规划面积429亩的万洋众创城即将正式接受挂锁企业入驻,预计新增就业人员2.5万余人,新增工业产值20亿元。

1.jpg

新年继续工作

  新浪锁业有限公司是即将入园的一家企业。企业主郑建伟是最早购买万洋众创城厂房的业主之一。今年3月,他将自己这些年来赚的钱一并投入,还贷了款,在园区买下1700余平方米的厂房。有人认为他的行为有些“冒险”,但郑建伟考虑更多的是企业将来的发展,“整治入园是好事,现在公司靠租厂房生产,新设备不敢投入,技术水平无法跟上,对企业发展很不利。”郑建伟表示,入园以后,企业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如果仍然生产技术含量低、利润率不高的铁挂锁,靠产量去赚取微薄的利润,企业是得不偿失的。“希望引进高质量企业,帮助挂锁行业提质增效。”

  而对于乌台门民宿的经营者吴平来说,小城镇整治后的郑宅恢复了“小桥流水人家”的风貌,游客量成倍增长,对民宿的发展很有利。“我们的民宿就建在白麟溪边,现在的白麟溪和几年前相比多了许多具有小资情调的微型书吧、茶吧和酒吧,古镇有了新业态,游客也愿意留下来。”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进,郑宅镇完成了镇区“十佳美丽村”的创建工作,让郑宅镇的旅游业实现“井喷”态势。据统计,截至目前,郑宅镇共接待旅游人次104.6万同比增长96.9%;旅游收入5500余万元同比增长83.3%。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