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一路看花海品江风 在四项公开赛中感受金义都市新区

2017-10-25 15:44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唐宇昕

  金秋十月,“中国·金华山水四项公开赛”将在金义都市新区孝顺镇举办,游泳、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四个户外运动项目看点多多。

  根据安排,竞赛将分为公开组和活动组:公开组分为男子四项全能个人组、女子四项全能个人组,要求户外游泳、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四项一次性连续完成;体验组则分为户外游泳、皮划艇、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四个单项活动分别由各协会、俱乐部单独组织完成。

  目前,“山水四项”公开赛的路线已经基本确定,特别是孝顺正在建设的“渔歌小镇”,将为赛事增添另一种别样的美景。

  在公开组游泳线路方面,上下水点设置在孝顺镇低田松林绿道的菊花园段,在东阳江顺时针呈三角形游一圈;皮划艇线路也设置在东阳江上,上艇点初步定在游泳下水点右侧;自行车线路将沿着松林绿道骑行,经过塘湖村、溪边金村等骑行回到松林绿道;越野跑则是以菊花园为中心进行越野跑,途经下马村、范村等最后到达菊花园大门终点,共约6公里。

  此外,体验组的路线也很吸引人。游泳和皮划艇将在东阳江菊花园段进行,自行车组从起点出发,向西经金顺桥往金满湖公园、上荷塘水库、青蛙乐园方向骑行约30公里,最后返回到金满湖公园。跑步从起点出发,向东至低田桥头折返以菊花园为中心进行。

  记者从新区社会事业局了解到,本次公开组比赛有一定的运动强度,因此对参赛运动员身体状况要求较高,要求选手身体健康,并有长期参加运动训练基础。赛事结束后,将按用时录取名次,完成全部赛程并获得有效成绩的运动员均可获得纪念奖牌和成绩证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