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中国杨梅之乡仙居正式进入“杨梅时间”

2019-06-14 14:48: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詹娇媚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六月杨梅红满天,中国杨梅属仙居。近年来,仙居中国杨梅之乡的美名享誉海内外,杨梅已成为仙居最大的一张城市名片。
  6月13日,2019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第22届中国仙居杨梅节活动拉开帷幕,正式宣告仙居进入今年的“杨梅时间”。活动现场,虽然小雨淅沥沥,但成千上万的尝鲜者仍纷至沓来,只为能够品尝到今年第一波新鲜个大的仙居杨梅。

  据介绍,今年杨梅节庆推出了仙居杨梅媒体宣传推广、旅游文化系列、质量监管及品牌保护系列、市场营销推介等四个版块,其中包括仙居网络杨梅节、“六月杨梅红”系列文艺活动、杨梅文化精品创作活动、杨梅擂台赛、跟着仙梅游仙居等17项子活动。目前,仙居已成功举办21届“杨梅节”,助推杨梅产业发展,吸引了各地游客来仙居观光旅游,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仙居全县目前建有6个规模较大的批发市场,300多座小型冷藏库,400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等合作经济组织,注册资金3300万元,入社农户3500多人,带动周边果农1.8万户。同时,仙居拥有两条投资总额近亿元,属国内首创的万吨级杨梅深加工生产线,年加工转化能力4万吨,开发了杨梅干红,杨梅原汁、杨梅浓缩汁、杨梅醋饮等30多款系列产品。2017年,杨梅加工产值达2亿元。

  梅农林国水在自豪地推介自家的杨梅

  梅农林国水是当地杨梅合作社的参与者之一,他告诉记者,他们家有杨梅基地350多亩,再加上合作社的1230亩,合计1500多亩,每年的产销量都非常可观。同时,得力于电子商务的发达,林国水的子女虽在杭州工作,但都通过网络帮家里销售杨梅,产销量年年趋好。

  不仅如此,在仙居县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林国水们还走起了“技术输出”的道路。“我们现在还在网上卖杨梅苗,通过快递寄到天南地北,然后加微信教他们怎么种。我们的杨梅苗都已经卖到云南、贵州、湖北那些地方去了。”林国水自豪地告诉记者。

  饱满多汁的仙居杨梅

  近年来,仙居杨梅知名度越来越高。小杨梅,大产业,越拉越长的杨梅产业链在仙居形成了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已然成为果农致富的法宝。数据显示,今年仙居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全县今年预计杨梅产值6.67亿元,仅此一项全县农民人均增收1800余元。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