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一地一策一干部 淳安让增收不含糊

2018-10-01 10:20  来源:浙江在线 吕仙梅 钱冰冰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吕仙梅 钱冰冰)一地一策一干部,淳安让增收不含糊

  “同样是种地,以前种的是口粮,只能填饱肚子;现在按照张书记的这个种地法子,不仅肚子饱了,口袋也能富了。”已经种下10余亩中草药黄精的老严满怀欣喜地说道。这是界首乡党委书记张日军的结对户,看到了近几年中草药种植的良好前景,就帮助其落实了中草药苗木。

  今年年初开始,界首乡党委就打响消薄增收攻坚战,积极面对集体经济薄弱的老大难问题,想方设法为各村集体增收创收。据统计,界首乡13个行政村偏远山区村庄4个,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0万元以下村4个,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村5个。

  为了最大限度的帮助村里消薄,界首乡党委结合实际,以13个村集体入股的形式,对土地征用过来的1200亩桔园进行统一管理,打造了一块党员锻炼和人才志愿者服务活动基地。引进专业人才对桔园有计划的管理,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发动各村党员干部带头轮流到桔园进行劳作,在年底按股份对各村进行分红,助力村集体消薄增收,走实了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

  在农户增收上,按照“一户一档一策一干部”结对增收配对要求,4月份,乡党委集中时间要求乡机关干部对自己结对的4户低收入农户进行走访了解,针对实际情况帮助制定了帮扶措施,真正使低收入农户实现年底增收目标。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