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家乡味道 卖往全球 开化农村电商突破1000万元

2018-09-22 11:54  来源:浙江在线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吴莉莉 刘志科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吴莉莉 刘志科)9月19日早上6时许,一辆厢式货车载着开化县齐溪镇的龙顶茶和气糕干出发了,通过30公里外马金镇的转运点,发往全国各地。这是齐溪镇上的电商余昌源通过网络卖出去的农产品。在外打拼了20年的余昌源两年前回到老家齐溪,打通了开化县城到齐溪镇的快递路线,通过电商销售本地农产品。

  开化自然环境优良,农产品种类丰富,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开化县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绿水青山”正在转化为“金山银山”。开化的发展得到了一批乡贤的响应,中秋节前,468位开化乡贤回到故乡参加开化人发展大会,共谋开化发展。

  2017年,开化通过电子商务销售出去的农产品突破1000万元,今年1月至8月,1400吨开化茶叶销往非洲。开化乡贤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想方设法将开化农产品卖到全世界。

  长虹镇乡贤程永龙个人投资1200万元,将老家一条7.5公里长的公路拓宽,解决了交通问题,不仅让乡村旅游的交通更便利,也让农产品的运输更方便。村头镇乡贤王辉明在临安经营连锁快餐,开化的特色小吃和生态特色土菜是他店里的品牌产品。

  在开化乡贤的助推下,衢州东方商厦等大型超市、阿里巴巴采购部,以及一批电商企业纷纷与当地农业大户、农业企业对接农产品销售。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