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余杭小古城村电商试点启动仪式暨《余上田园》正式开机

2018-08-08 16: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艾尤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艾尤)“大美径山,小美小古城”,乡村振兴还看余杭。近日,径山镇小古城村举行了电商试点启动仪式暨《余上田园》开机仪式。余杭区农业局主要领导,区旅游集团、径山镇及小古城村相关领导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QQ截图20180808165321.png

  骄阳似火,伴随大伙一阵“开机”的欢呼,两块机位“红盖头”被掀起,也预示了余杭农旅纪录片《余上田园》正式开机。据了解,届时片中将展示径山茶、塘栖枇杷、鸬鸟蜜梨、中泰竹笛、三家村藕粉、临平红烧羊肉等一系列余杭特色农产品,此片预计在今年年底上线。

QQ截图20180808165339.png

QQ截图20180808165346.png

  随着互联网时代发展,传统农业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实现“互联网+农产品电商化”并带动旅游经济,将O2O模式应用于乡村发展,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已成趋势。

  据介绍,小古城村电商试点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以余杭现代农业产业为载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农旅+视频结合的示范性项目,旨在构建首个由政府引导、百姓参与、全民共创共享的新商业模式。

  此次试点布局物业云、搜索云、电商云,通过本土化的运营和服务开启以小古城村为节点的云商时代,打开余杭旅游的流量入口,布局余杭全域旅游发展,提升余杭在中国区位旅游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