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善为甜瓜品种进行测产

2018-05-05 09: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通讯员 翟福勤

  昨日,嘉善县农经局经作站联合土肥站、植保站,到该县嘉善永高家庭农场对今年甜瓜品种进行测产工作。经测产,银蜜58、西蒲洛托、玉菇三个品种综合性比较好,该县打算进一步引进推广。

  “银蜜58是目前较新的品种,将新品种先进行试种,收成、品质好并适合本地栽培的将扩大种植。”该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兴农,良种先行。”通过新品种的不断引进和试种,将进一步丰富该县甜瓜品种,为甜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注入活力。此次测产工作主要涉及甜瓜的生长势、单瓜重、中心糖度、边缘糖度等性状指标。经检测,银蜜58中心糖度13.2,边缘糖度6.6、西蒲洛托中心糖度14.8,边缘糖度8.4、玉菇中心糖度14.3,边缘糖度7.7。三个品种是嘉善县农经局分别从宁波农科院、台湾地区和日本引进,测产工作的开展,为优新品种的引进奠定了基础,更为今后大面积推广提供了科学依据。

  农场负责人孙永高告诉记者,相比主栽品种西蒲洛托,银蜜58甜度较低,口感更脆爽,而且亩产更高,“如果两个品种同时点花,银蜜相对西蒲洛托晚熟3天左右,但是西蒲洛托的亩产量6000斤左右,银蜜58能达到7000斤左右,均价都在2元左右一斤,银蜜58的亩产值更高些。如果消费者来买甜瓜却觉得西蒲洛托太甜,银蜜58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嘉善是国内甜瓜主产区之一,自1992年开始种植大棚甜瓜以来,该县已经陆续引进试种了多个甜瓜品种,表现都十分突出,销售范围遍布全国十多个省市。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