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兰溪枇杷保险 为农户撑起保护伞

2018-05-05 09:0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李建林

  记者从兰溪发改局获悉,由于兰溪枇杷开花期出现持续低温雨夹雪天气,导致今年枇杷产量下降,农户忧心忡忡。面对自然灾害,兰溪立即启动政策性农险救灾机制,该市农险办总协调,保险部门和气象部门核实相关数据,并支付赔款。据统计,保险期限内最终理赔值为240元/亩,理赔金额约7.99万元,赔付率达到66.67%。

  兰溪枇杷低温气象指数保险以支农惠农、服务“三农”为宗旨,采用保障适度、保费低廉、财政适当补贴的方式,对兰溪市符合投保条件的枇杷种植户进行保险试点。该保险主要保障枇杷开花期(12月10日-4月10日),实测日最低气温达到-2℃以下时发生的损失,按照省财政、县财政、农户30︰40︰30比例承担保费规定,农户每亩只需自交保费108元。2017年,兰溪共有18户枇杷种植户投保该险种,投保面积333亩。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