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不负春光 丽水春耕备耕忙

2018-03-24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叶海 李震宇 马亚南 拍友 杨卫中 余俞乐 摄影报道

zjrb2018032400004v01b002.jpg

松阳县新兴镇外石塘村茶叶种植大户叶洪清(左)收到县农业局农机管理站送来的生产器械,开心地走向茶园。

zjrb2018032400004v01b003.jpg

丽水格丽雅蔬菜花卉有限公司位于莲都区任村的生产基地内,水仙花长势喜人,前景可期。

zjrb2018032400004v01b004.jpg

莲都区碧湖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技员来到上阁村种粮大户的田头,讲解玉米种植技术。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叶海 李震宇 马亚南 拍友 杨卫中 余俞乐 摄影报道)大地春回,万物复苏。这是耕耘播种的时节,处处充满着生机与希望。

  日前,丽水市春耕生产“五联五送”服务月活动启动,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正式拉开序幕。

  3月21日,丽水市莲都区农业工作人员来到丽水格丽雅蔬菜花卉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对董事长叶美琴说,国家今年加大了对农业项目的补贴,鼓励大家在农村创业,你大胆干,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你的!将党的农业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使叶美琴吃了一颗定心丸。

  叶美琴的花卉基地主要种植水仙花,已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水仙花280亩,汇集了国内外127个水仙花品种,花形各异、色彩鲜艳,是目前国内水仙花品种较全的品种资源保存基地、育种创新基地。

  这段时间,丽水9个县(市、区)已陆续开展“五联五送”服务月活动,通过培训、上门服务等形式,将各项惠农政策、先进科技、放心农资、服务措施等送到农民手中。农业部门还组织了100多位农业专家,来到农业生产一线,与农户面对面,就春耕生产把脉支招。

  丽水市农业局推介发布了经过筛选的2018年农业主导品种274个,农业主推技术66项。引导农民应用农业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提升农业技术到位率,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品质和种植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作为我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和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举措,今年我省通过开展百千万农技人员帮扶、惠农政策到农家、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机器换人”护春耕等行动,形成联村、联社、联企、联场、联户的“五联”局面,并集中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的“五送”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春季生产中的困难。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