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丽水竟藏着个“三清山”,里边有“海狮!海豚!巨蟒”!目前依然免费!快带家人去玩吧!

2018-03-10 15:34  来源:丽水网 


  丽水也有个“三清山”

  你知道在哪儿吗?

  秀中藏秀、奇中出奇

  每块石头都有独特的名字

  保证看了此山不羡“三清山”了!

  巨蟒尽孝

  乐器之王

  汉武大帝

  海狮戴帽

  看这些网友取的名字,

  是不是活灵活现?

  看着看着,仿佛石头也有生命,

  亲们也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力,

  来给这些奇石取取名字哦!

  卯日仙官

  爱情的守护神(海豚)

  莲台宝座

  坐井观天

  步步高升

  巨人拜年

  缙云的漕头寨背是一座神奇的山,

  被众多驴友誉为“三清山”。

  ▼

  站在寨背的山脚下,便不惊轻嘘出声。如果说石头是静止的艺术,那“漕头寨背”就是艺术的小王国;如果说石头是大自然的杰作,那“漕头寨背”便是杰作的天堂。呈现在你眼前的巨幅艺术作品,让你不得不为之折服,为之吸引。

  畅游在这艺术的画廊里,心里不再感到空虚。你也会不由的赞叹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雕琢。你可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去审视这些像艺术家雕琢一般的齐整或不规则的石头。有的看上去像大象,有的看上去像老鹰,有的看上去像爬山的汽车……

  从山脚往上看,这座山简直就是用无数块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巨石叠成,这是经过亿万年时间大自然变化逐步形成的,可以说是神功鬼斧之作。

  在哪?寨背景点隶属缙云县大洋景区,距缙云县城东南部约30公里,位于大洋水库的西面大约7公里处的漕头村西,海拔约891米。

  寨背四周悬崖绝壁,只有一处可供一人侧身上下,沿裂缝辗转攀缘,登上寨背,却是宽敞的平地,约400平方米。最奇的有凌霄石一块,石上有一孔,四时有水。如遇清晨,常有袅袅青烟,从孔中升起,故又叫香炉岩,现改称为“凌霄岩”。

  寨背的岩石和周围山峰的风格截然不同,它们一块块都光滑圆润,各块石头之间仿佛随意堆砌,却又那么紧凑自然。

  瞧,山腰处几块山石组合像极了一只兔子,其正沿着山路往上爬呢。而在其正前方不远,则似乎是一只爬累了的小兔子,正侧卧着休息,两只小耳朵依稀可见。

  再往里走,站在山脚朝上望去,可见山顶处一座佛殿,前面还有护栏。殿底下是一块突出的石头,站在正下方望上去,仿佛是佛祖莲花宝座的一角。

  山脚右下方,一只小石龟正抬起头向上望着,不知在看些什么。细看拍摄下来的照片,惊喜地发现,石龟后面的小山峰也像极了乌龟的龟壳。一虚一实间,组成了自然界的乌龟亲子图。

  当地人口中的一线天,两块巨石之间只留下一条狭窄的通道,只容一个人通过。

  凌霄石是山顶盛景,正前方是一棵傲然独立的松树,犹如一顶巨大的盘景。顺着松树的方向放眼望去,山峰叠峦,云雾飘缈,好一派风光。

  巨石底部与底下岩石之间只有两个意思一下的接触点,而且是倾斜着的,仿佛是一天外来石突然掉落在此,被底下的岩石接住了。这不免让人担心起它何时会滚落,但事实却是它在此屹立了不知多少年。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不朽。

  有人说,

  三清山是大家闺秀的话,

  那么寨背风光算得上是小家碧玉,

  都不失为美人,

  近在家门口的秀丽风光,

  可不要错过咯!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