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年丽水将新增小学学位8050个

2018-03-10 15:34  来源: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肖春霞 通讯员 卢武锋

  日前,丽水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将新增小学学位8050个,同时将开建丽水第十中学,改扩建市实验学校初中部。

  2018年,浙江省启动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改革试点在我市庆元县。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改革,实施第三轮行动计划,推进庆元农村学前教育补短板改革试点,新增幼儿园学位6420个,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97%以上,公办幼儿园覆盖面达到37%,省一二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0%,幼儿教师持证率达到87%。

  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和班额控制,新增小学学位8050个,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到100%,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比例达到91%,减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超标准班额班级253个,确保起始年级不出现小学超45人、初中超50人的超标准班额现象,全面消除小学、初中56人及以上大班额。普通高中要强化市域统筹管理,高中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7%以上,建设优势学科基地10个。

  适应“全面二孩”后人口变化趋势,优化市区、各县(市、区)教育基础设施布局规划,尤其是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资源布局。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强化教育建设项目资金保障,优化集团化办学、教师培训、精准教学、网络教研等内涵建设方面的预算安排,完善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奖励机制。

  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实施续建、新建教育项目119个,计划完成投资23亿元,预计比上年增长20%左右。全市实施幼儿园扩容工程项目15个,实施校园笼式足球场建设项目7个,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4所,实施义务教育学校薄弱改造项目9个。推进丽水市基础教育资源优化供给会战,实施莲都、缙云、青田基础教育提升行动,努力破解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资源不足的短板。推进市区教育项目建设,确保学院附中教学楼项目和丽水二中校园完整工程风雨操场项目续建项目交付使用,开工建设丽水第十中学工程、市实验学校初中部改扩建工程、学院附中风雨操场工程等新建项目,做好丽水中专迁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力争莲都区城西小学完工并交付使用,东港小学顺利完成年度施工计划,长岗背小学和青林小学争取年底开工。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