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新昌:8两重“桃王”拍出2200元

2017-07-19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孙艺秋

  昨天,新昌县沙溪镇举办了首届水蜜桃文化节,万亩水蜜桃园,喜迎四方来客。

  沙溪镇是典型的农业山区镇,与宁波奉化毗邻。奉化水蜜桃名声在外,早在十几年前,沙溪镇孙家田村一些农户就尝试从奉化溪口引进水蜜桃进行种植,所产的水蜜桃品质上乘,大量的宁波小贩涌进沙溪收购水蜜桃。

  近年来,沙溪镇更是积极做好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文章,大力发展效益农业,水蜜桃、蓝莓、猕猴桃等名优水果种植面积达1.5万亩以上。尤其是沙溪水蜜桃种植已有十几年历史,形成了早蜜露、湖景蜜露、玉露等20多个早、中、晚熟水蜜桃品种配套体系,供应期长达120多天。

  这次举办沙溪镇首届水蜜桃文化节,为了推广沙溪水蜜桃区域文化品牌,助推沙溪农产品依托线上线下销售走向更广的领域。

  该文化节还设置了桃王评比赛,由新昌县农业局的专家组成评审团,从桃子的大小、色泽、风味、肉质、汁液、甜度等进行评判,最终从30家参赛单位提供的桃子中选出了一个“桃王”,“桃王”重达8两。评选后现场进行了拍卖,最终被当地一企业主以2200元的价格拍得,拍卖款项全数捐给了沙溪中学的贫困学生。

  沙溪镇党委书记吕亦斌告诉记者,“沙溪镇将通过此次活动,吹响‘沙溪水蜜桃’地域品牌创建的号角,计划用2年至3年时间,全力打响沙溪水蜜桃地域品牌。”

  吕亦斌介绍,除此之外,今后,沙溪镇将以“绿色·健康”为理念,倾力打造“漂、骑、采、古、书”五大旅游特色,培育新的产业支撑点,促进沙溪“骑行小镇”建设得到全面提升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