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兴地产果蔬“夏季大PK”

2017-07-17 09: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越

  7月15日至16日,2017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我市7个县(市、区)的近70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加了展销会,共评选出18个金奖产品、22个优质奖产品。

  西瓜、葡萄、水蜜桃、槜李、甜瓜、番茄、芦笋……展销会现场,无公害水果、蔬菜等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琳琅满目,集中展示了我市精品果蔬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参展所有果蔬,均是新鲜采摘、基地直供,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去采购。

  “我们的番茄刚刚被评为2017嘉兴精品果蔬展销会金奖,欢迎大家来品尝!”在海宁民盈蔬菜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负责人葛明初热情“招揽”着来往的市民,让前来“扫货”的吴阿姨忍不住驻足,“先买几个尝尝鲜,好吃再来!”吴阿姨说。

  相比销售而言,参展商们更加注重借助此次精品果蔬展销会的平台,宣传和推广各自的品牌。在浙江嘉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展位,该公司的水果打出“全程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的“有机牌”,还推出了免费试吃活动。“这次我们带来了葡萄、苹果梨、水蜜桃等数种当季水果参展,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有机果蔬的价格尽管远高于普通果蔬,但依然不乏拥趸。

  展销会上,众多参展商施展浑身解数吸引眼球。八福农场特别推介了农产品配送、果树自主采摘、生态餐厅、农庄垂钓等特色服务,“我们农场的果蔬种植严格按照科学环保、绿色健康的种植理念,从农场到餐桌,绝对没有农药残留的顾虑,直接食用,绝对放心!”南湖区生姜技术协会特别带来了一株株嫩姜,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询问;嘉兴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更是亮出了“电子身份证”,使有机托盘蔬菜质量可追溯,让老百姓食用更放心……

  据了解,为助力精品果蔬展销,本届展销会组委会在所有参展的农产品中评选出18个金奖和22个优质奖,其中嘉兴市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有机蔬菜、南湖区生姜技术协会的生姜、嘉兴市联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水蜜桃、嘉善县惠民蜜梨专业合作社的蜜梨、桐乡市董家茭白专业合作社的茭白等斩获金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