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奉化直播卖桃,既赚吆喝又赚钱

2017-07-18 09: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严世君 通讯员 苏进

  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所长吴大军和网红主播一起介绍水蜜桃。

  骑上共享单车,戴着草帽,背篓里装着水蜜桃,昨天,奉化区副区长陈锦杰和两位“网红主播”一起登录淘宝直播频道,为本地桃农呐喊助阵。这几天,奉化的“湖景蜜露”水蜜桃进入采摘旺季。本月底,最受欢迎的“玉露”也将上市。为帮本地桃农打好“电商战”,奉化区联合农村淘宝频道举办首届水蜜桃网络文化节,开启了一边直播晒体验、一边发放优惠券的卖桃新模式。

  “三月的奉化桃花盛开,七八月的奉化水蜜桃甜过初恋!”陈锦杰从萧王庙街道林家村村口出发,带队骑车来到林家桃园山脚下。林家村是这里著名的桃村,附近有5000多亩桃林,七八月的林家桃市天天车水马龙,热闹非凡。顶着烈日拾级而上,只见两旁低矮的桃树上挂满丰收的果实,为了预防虫咬,每个桃子被纸套精心包裹起来。通过手机摄像头,众多网友见到了这茂盛秀美的桃园风景,不少人留言,一定要来奉化亲自摘桃。

  什么样的桃子才是正宗奉化水蜜桃?为了在线解答这个热门问题,奉化区水蜜桃研究所所长吴大军预备了一箱“湖景蜜露”水蜜桃。“瞧,奉化水蜜桃的果核与果肉是紧紧相连的,这个‘湖景蜜露’的果核是深红色,再过几天上市的‘玉露’果核是紫红色。”吴大军现场剖开一个桃子,并告诉网友,奉化水蜜桃闻着有浓郁的甜香,成熟时多为黄白色,果肉粘核,在果箱上认准“奉化水蜜桃”商标和“锦屏山”字样,买到的桃子较为有保障。

  中午,两位“网红主播”还替网友们品尝了水蜜桃酱、桃胶、水蜜桃色拉、水蜜桃羹、清炒水蜜桃等特色菜肴,令观看直播的“吃货”们眼馋不已。答对与奉化相关的问题,就能领到买桃优惠券,更是吸引网友一边抢答一边“剁手”。

  “奉农汇特色馆”的店主王骆平介绍,截至昨天下午3时,这场直播共吸引55万名网友参与,为该店铺送来1.09万点击量。“要和外地桃子PK,不仅要质量过硬,这样的抱团促销活动也是我们急需的。”王骆平说,今年的奉化水蜜桃总产量预计比去年增长50%以上,优质桃依旧供不应求。

  为提高区域品牌美誉度,奉化区商务局与区农林局协定,由区水蜜桃研究所出台奉化水蜜桃产地经营网络店铺认证管理办法。好评率超95%、年销量超500单、桃子发货地在奉化,符合这三大条件的网店可提出认证申请。目前,全区有11家网店得到了奉化水蜜桃产地经营网络店铺认证证书。去年,全区约10%的水蜜桃通过线上渠道销售,这一数据将在今年达到15%。据农村淘宝频道后台统计,今年奉化水蜜桃在淘宝上的搜索热度直追阳山水蜜桃,远高于去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