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玉环养殖户赴温岭观摩“跑道”养鱼

2017-07-13 16:43  来源:中国台州网 倪建军

  7月5日上午,玉环市水产养殖学会组织40多位基层渔技员以及水产养殖户,赴温岭市城南镇坞根观摩当地的循环水跑道式养鱼,学习循环水养殖技术。

  据悉,该循环水养殖模块处于一口海水池塘一角,池塘面积25亩,共有3个“跑道”,每个“跑道”长22米,宽5米,水深2米,其中2个“跑道”各养殖梭鱼1万尾,另一个“跑道”养殖大黄鱼2000多尾。鱼苗今年春节前后投入,当时鱼苗平均每尾0.5公斤重,到今年年底前上市时预计可以长到1.25公斤,成活率可达90%以上。

  笔者现场看到,一字排开的养殖水槽两头装着拦鱼栅,北面的推水增氧装置使两边塘水24小时循环流动,南面的吸污装置则时刻收集鱼粪残饵,水槽里的梭鱼如过江之鲫,争先恐后地顶着水流不断摆尾,哗哗作响的水面上,撒一盆配合饲料,满是争食鱼群密密匝匝的黑黢黢的脊背和鱼尾甩起的耀眼的水花。

  “这种养殖模式是从外地引进的,名称叫池塘内循环流水养鱼,也叫‘跑道’养鱼。鱼群在水槽中不断运动,使得养殖的鱼类条形好,品质更佳,价钱更俏。”温岭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丁理法介绍说:“养殖过程中产生的鱼粪和残饵,顺着循环水流入吸污水道被统一收集,整个过程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这口池塘原先养殖贝类,产值每亩2万元,利润每亩7000元,采用‘跑道’式循环水养殖后,产值可以提高到每亩4万元以上,亩利润1.5万元,效益翻番。不但经济效益高,环境效益更佳。” 丁理法掰着手指给笔者算了这样一笔账。

  通过现场观摩和专家介绍,在场的许多玉环水产养殖户跃跃欲试,看好这种新颖的养殖模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