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快去诸暨王家井采蓝莓吧!200个免票名额等你拿

2017-05-27 09:1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通讯员 马燕萍 记者 陈文龙

  5月20日-7月初,由诸暨王家井镇政府主办的“蓝莓采摘季·畅游在诸暨”第三届蓝莓休闲文化节在新旭村开幕。

  王家井镇位于诸暨城南,是农业经济重镇,其盛产的蓝莓、葡萄、莲藕、猕猴桃、绍鸭等特色农产品屡获市场青睐。其中,全镇蓝莓种植面积近1500亩,享有“华东蓝莓第一镇”美誉,品种有奥尼尔、蓝美1号、夏普蓝、海岸等13个,现在是特优品种“奥尼尔”的主战场,个头大、颜色深、还布满了一层厚厚的果霜,味道甘甜。

  加上自然环境优美,王家井镇政府决定,以蓝莓的名义,号召相关景点、农家乐、企业、商户跨界组团总动员,通过展示现代农业+乡村旅游+互联网平台,开启美丽经济发展新模式,树立“七彩王家井·城南会客厅”地域特色品牌。

  小小蓝莓,如何带来金山银山?王家井镇认为,游客采摘蓝莓可聚集人气、产生收益,但入园采摘本身是一个“短、平、快”的行为,外地游客采摘后,很快尽兴而归,没有更长的时间、更丰富的业态促使其发生更多的旅游消费行为。换言之,如果能将市民游客单一的采摘行为,拓展为时间更长、外延更广的旅游消费,小小蓝莓,必将产生更大的效益。

  为此,主办方率先整合王家镇的洋湖文化礼堂、陶艺馆、洋湖荷花湿地公园等其他乡村旅游资源,推出数条“休闲观光、吃喝玩乐”线路,让游客在采蓝莓之余,领略王家井的生态魅力;同时还联合赵家、东白湖、马剑、定荡畈等旅游景点和农家乐,推出多条诸暨“一日游”、“二日游”线路。

  一日游线路推荐:早上可以选择到马剑漂流、赵家香榧森林公园景区、东白湖千柱屋、十里红妆景区、淀塘畈休闲农庄、青龙草堂、蔡氏庄园、战友山庄、逸乐城龙太子欢乐谷、长城影视城等地游玩,中午在当地农家乐吃中饭,下午2点左右出发到王家井采摘蓝莓。

  二日游线路推荐:游客可以选择赵家、东白湖、定荡畈、青龙草堂、蔡氏庄园、战友山庄等地住宿,同时自行安排采摘游。

  王家井镇新旭村蓝莓基地门票60元/人,“浙江去哪玩”争取到200个免票名额,端午小长假带上家人去蓝莓园里边摘边吃吧。想要免票名额,今明两天,微信“浙江去哪玩”(二维码见上)上输入关键词“蓝莓”,系统跳出一张刮刮乐,刮开是否中奖,凭手机中奖页面即可免门票采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