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一颗蓝莓串起多条乡村游线路

2017-05-23 10:09  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马青华 蒋力奔 特约记者 翁嘉越

  一路风景秀丽,驾车径直驶向王家井镇新旭村,那里云集了不少游客……刚刚过去的周六,第三届王家井蓝莓休闲文化节在这里火热开场。

  经过近几年发展,诸暨市蓝莓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达到4750亩。其中,王家井镇的蓝莓种植面积已近1500亩,成为诸暨市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新旭村也因此享有“华东蓝莓第一村”的美誉。

  记者看到,在蓝莓采摘园里,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不停地往嘴里送着一颗颗蓝莓。“我们是从温州来的,跟旅行社来诸暨旅游,再过来尝尝新鲜蓝莓,味道确实比较好。”游客丁强尽管不是第一次吃蓝莓,但品尝着亲手采摘的蓝莓,仍忍不住连夸好吃。

  望着一拨拨游客涌向采摘园,王家井镇副镇长马燕萍欣慰不已。对她来说,今年的蓝莓节不仅是蓝莓采摘游,而且有机整合了全市旅游资源,是一次突破。“根据往届的经验,市民和外地游客入园采摘后,很快就会尽兴而归。”马燕萍说,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更丰富的业态促使游客发生更多的旅游消费行为。换言之,如果能将市民游客单一的采摘行为,拓展外延为更广的旅游消费,小小蓝莓便能产生更大的效益。

  那么,如何破解游客单一采摘的难题?王家井决定再度与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举办蓝莓节。“我们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蓝莓种苗培育、蓝莓种植、蓝莓原料、功能性食品、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叶照辉介绍,我们以节会为平台,以蓝莓为切入,建立形态丰富、外延广泛的“大商业、大旅游、大营销”体系。

  王家井镇与浙江蓝美科技联手,以蓝莓的名义号召全城相关景点、农家乐,以及企业、商户跨界组团,打出一记组合拳。

  据王家井镇党委书记钱光辉介绍,王家井镇率先整合了镇里的洋湖文化礼堂、陶艺馆、洋湖荷花湿地公园等其它乡村旅游资源,推出数条“休闲观光、吃喝玩乐一日游”线路,让市民游客在采摘蓝莓之余,也能充分领略王家井的生态魅力。此外,还串连了东白湖、马剑、赵家等旅游景点和农家乐,推出多条诸暨“一日游”

  “二日游”线路,面向长三角自驾团队实行抱团营销,将“请游客来诸暨采蓝莓”的单一主题,叠加升级为“采蓝莓,品生态,游诸暨”的复合式体验,实现采摘客与游客间的双向自然转化。而这些被纳入体系的景点和单元,也将自动成为蓝莓节的宣传窗口和营销渠道。小小的蓝莓,可谓串起了诸暨的大旅游。

  “我们把农业发展与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乡村体验相融合,在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方面持续发力,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新动能,闯出新路子。”钱光辉表示,接下来,王家井还将围绕猕猴桃、葡萄、荷花、绍鸭等特色农产品做足文章,为市民游客带来更优的旅游消费体验,开启王家井“现代农业+美丽经济”的发展新篇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