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越争霸马自骑落幕 店口丽波车队夺魁

2017-05-23 10:17  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王晓铭 杨迪尔 通讯员 金屹玮

  5月20日上午9点,由50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参加的“东均杯”2017年重走西施之路吴越争霸超级马自骑大会拉开战幕。这是长江三角洲有史以来骑行距离最长的赛事,我市有19支车队380名运动员参加。最终,店口丽波车队的4名队员以22小时20分的成绩到达终点,获得团队第一名。

  “马自骑”全称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是一项自行车马拉松运动。这次吴越争霸超级马自骑大会从我市的长城影视城出发,途径杭州、嘉兴、湖州、无锡,终点在苏州穹窿山孙武文化园。全程633公里,要求选手在42小时内完成全程。值得一提的是,骑行线路大都是传说中当年西施由诸暨入吴的路线。

  店口丽波车队,在省内外骑友圈中无人不知,成立于2013年10月,由店口镇近百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组成,他们中有企业经营者、教师、工人。

  队员们告诉记者,重走西施之路,用车轮丈量当年西施入吴的路线,本身就是很有文化内涵的事情,加上由诸暨来承办,作为诸暨车友义不容辞。比赛前的一个月,他们进行了艰苦的拉练,每天晚上和周末都要骑行百公里。

  比赛开始后,丽波车队一路领先,一直冲在第一方阵,平均时速保持在每小时30千米,到五泄打卡点200千米处,他们仅用了不到7小时。进入富阳段,丽波车队骑手轮胎爆胎,钢丝断掉,仍坚持前行。

  5月21日早上7点不到,丽波车队的李正雄第一个冲过终点,紧随其后的是队长周建波。他们的成绩让裁判目瞪口呆,22小时20分完成633公里,这是长三角地区马自骑的最新纪录!

  昨天上午,周建波返回上班。他与记者分享了长途骑行的体会。他说,冒险是人类的天性。但是,要因人而异、谨慎介入,不能盲目投入。如今爱上骑行的人越来越多,对于那些动辄骑行几百甚至千余公里的骑车族,这样的长途骑行不宜提倡,每次骑行应至少间隔半年以上。“极限运动固然刺激美好,但我们绝对不支持用宝贵的生命去‘殉道’。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极限运动,要认清一个现实,我们只是普通的凡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