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交接立规矩 换届不换挡 诸暨制度化规范村级换届工作

2017-04-28 09:21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来诚 诸暨日报记者 翁均飞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来诚 诸暨日报记者 翁均飞) 这几天,诸暨市牌头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程——站前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在火热进行。站前路有一段通过牌一村,新当选的村支委积极协助镇政府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

  诸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办负责人说,这得益于今年出台的《村干部离任交接办法》,给村干部离任交接立规矩、定标准,制度化推进村干部离任交接规范化,让离任者交得明白、接任者接得安心,确保村级组织“换届不换挡”。

  新当选为江藻镇吴墅村党支部书记的卢保千对此深有感触:“交接现场,前任支书王建忠带着我们新班子成员看了村里‘五水共治’未完成的项目。我们新班子通过讨论,决定继续治理好村里的两个大塘,想办法引入800米外的浦阳江活水,彻底改变现在的池塘生态环境。”

  在这次村党组织换届结束后,诸暨市涉及党组织书记、委员调整的152个行政村,已全部按时完成离任交接。牌头镇党委副书记骆赵军说,推行《村干部离任交接办法》,加强了对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保持了村级工作的连续性。

  根据《村干部离任交接办法》,离任交接要分“三步”走:第一步为“一单一书”,围绕村级“事、财、物”等重点内容,编制村干部离任交接清单和交接书。第二步为“一人一档”,给每个离任村干部建立交接档案,分别由镇村两级和交接双方留存。第三步为“一事一责”,离任村干部对移交事项及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对应交未交事项或移交资料失真承担相应责任;新任村干部对已经接手的工作负责,不得推诿扯皮、拖着不办。离任交接后,凡发现村级重要工作推进不力、集体资产遭受损失、群众信访矛盾突出等问题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党纪处分直至司法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