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湖州开展水稻绿色高产创建和高产示范竞赛活动

2017-05-17 16:02  来源:湖州在线 

  为切实抓好今年粮食生产,市农业部门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水稻绿色高产创建和高产示范竞赛活动。

  据了解,今年水稻优质高产示范竞赛活动以单季晚稻为重点,其中百亩高产示范方建设标准为:集中连片种植面积要求100亩以上,杂交稻平均亩产750公斤以上,常规稻平均亩产650公斤以上;高产攻关田建设标准为:每个田块面积1亩以上,目标亩产杂交稻850公斤以上,常规稻700公斤以上。采用优质高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新模式等。参加竞赛的高产示范方及攻关田产量须经统一组织验收,对单产水平高、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高产示范方及攻关田,给予表彰和奖励。

  同时,今年全市将建水稻千亩高产示范片27个,百亩高产示范方50个,每个百亩方建立3块高产攻关田。按照“绿色、高产、高效”的要求,选用农业部门推荐的水稻主导品种,推广应用水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水稻轻简化栽培、精确定量栽培、单季晚稻“五改”栽培、农药减量控害等技术,集中打造一批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高产高效示范区,促进农机农艺结合、良种良法配套,进一步挖掘增产潜力,带动平衡增产,保障粮食安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