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示范村镇均列全国第一

2017-01-05 05:05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

  浙江在线杭州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冉茂翔)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浙江龙泉市上垟镇、义乌市佛堂镇、安吉县孝丰镇、柯桥区平水镇、桐庐县富春江镇等5个镇入选美丽宜居小镇示范,安吉县余村、龙泉市溪头村、天台县后岸村、开化县桃溪村、上虞区东澄村、富阳区文村村、柯桥区棠棣村、泰顺县村尾村、安吉县横山坞村、吴兴区义皋村、普陀区干施岙村、海曙区李家坑村、定海区新建村、莲都区港口村、建德市三江口村、玉环县山里村、浦江县新光村、柯城区余东村、平湖马厩村、婺城区喻斯村等20个村庄成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

  本次公布的第四批95个美丽宜居小镇、413个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是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农委)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查最终确定的。住建部还将编制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案例集,并通过互联网等予以展示。

  近年来,我省的美丽宜居村镇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前三批的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中,我省共有6个镇、14个村入选,其中美丽宜居村庄的总量全国最多。第四批名单公布后,我省的美丽宜居村庄总量继续占据全国首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