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淳安首批农村文化礼堂“文化管家”在汾口镇试点

2020-08-12 19:31: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航凯 唐家凯 周峰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通讯员 谢航凯 唐家凯 周峰)8月12日,在杭州淳安汾口镇茅屏村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京剧《我是中国人》,歌曲《咱老百姓》,舞蹈《缘分》……各类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6.jpg

  当天,淳安县首批农村文化礼堂“文化管家”项目在汾口镇试点,通过现场表演和教学,为村民提供各种文化类的“管家”式服务。据了解,“文化管家”是具体委派到基层的文化服务专业人员的专称,面对各村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类型的文化服务,包括文化类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文化艺术专业培训、场馆的运营管理、群众文化队伍的建设等。

  今年,汾口镇将实现文化礼堂全覆盖,如何使用好、管理好、运行好文化礼堂,实现“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群众常来”,是摆在面前的新课题。此次“文化管家”试点是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服务机构按照清单提供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以破解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缺乏文化专业人才、服务效能不高、群众需求难以满足的难题。

图片7.jpg

  汾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农村文化礼堂“文化管家”社会化管理,聘请“文化管家”下沉到村,培育一批本土文艺人才;挖掘一批优秀乡土文化;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品质农村文化礼堂,归根到底是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这才是浙江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百亩“葵花海”惹人醉 “有活干,很安心!” 淳安方泰搪瓷制品逆势增长,半年完成全年指标 给河道“理个发” 这个清理“神器”一天可打捞4吨水草 “骡子运输队”助力良渚遗址保护 推进余杭全域美丽建设 这里有条千岛湖最大的“鱼”!浙江淳安“渔文化”激起“经济浪花” 发展夜经济 嘉善大云镇推进文旅型美丽城镇创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