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梦想与爱心同行 “牵手国寿·共创未来”第八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青田举行

2018-11-05 10: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谭晓锋

微信图片_20181105092543.jpg

第八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颁奖典礼暨亲子嘉年华在丽水青田举行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申思婕 文 施雄风 摄)当天马行空的想象与缤纷斑斓的色彩碰撞,神奇的未来世界便跃然纸上。

  11月4日,“牵手国寿·共创未来”第八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颁奖典礼暨亲子嘉年华在丽水青田举行。一幅幅灵动多姿的绘画佳作,像一道装载着时光穿梭机的长廊,带在场观众重温童年的美好时光。

微信图片_20181105092604.jpg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小燕致辞

  金奖作品奇幻鲜亮广受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浙江在线、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

  大赛围绕“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开展艺术创作活动;同时,以“画未来”“爱未来”“创未来”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少年儿童创造能力,倡导新时代面向未来的少年儿童,要拥有非凡的活力、明朗的心灵和广泛的爱好。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尽情发挥了想象,用童心妙笔进行了独一无二的创作,表达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认知和情感。

  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一幅表现“未来之城”的画获评今年的金奖之一。画中一座“八面玲珑”的建筑颜色鲜亮,与天空交相辉映,从上下左右四个角度看去,画中的建筑都是立体的,是一幅“没有正反上下”的画,十分新奇。另外,还有许多富有创造力、传递孩子眼中的真实想法的画作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为观众呈现出孩子们眼中的别样世界。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小燕在看完画展后不禁感叹:“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原来如此丰富!真是大人想不到的多彩灵动啊!”

微信图片_20181105092612.jpg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小燕、浙江在线经济中心主任范波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81105092609.jpg

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邵颖为小画家颁奖

  大赛历时两个月 40余万份作品参与角逐

  从征集作品到颁奖典礼,“牵手国寿·共创未来”第八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历时两个多月。

  据组委会介绍,在本次活动的“画未来”部分,将鼓励小作者们展开丰富想象,以童眼看世界,用童心绘未来,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以及自己未来的梦想。

  同时,在“爱未来”和“创未来”部分,将彰显“国寿有爱”的精神内涵,关爱需要帮助的少年儿童,体现国寿与祖国花朵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弘扬正能量,培育小艺术家们的公益爱心。主办方还将收集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内涵的有趣细节或者感人故事,宣传小作者们的个人成长,正向鼓励和激励小艺术家们持续创作。

  大赛从今年5月起开始征集作品。两个月来,组委会共收到41.5万名小朋友色彩斑斓的作品。摩天高楼、星球空间、奇幻世界、朴素生活……这些新奇的元素,都成为小朋友们笔下关于未来的想象。经过各地市的层层筛选,共有535幅作品参与省级评选。

  最终,通过唐永明、金心明、陈显丰、王冬亮四位著名书画大师进行权威评审,选出金奖5幅,银奖10幅,铜奖20幅、百强作品奖100幅和优秀作品奖400幅。同时,6幅省级优秀作品参加总公司巡展。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获奖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还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手工制作的可爱服饰,充满童趣,绚丽动感。在观看画展的环节,一些家长十分仔细地看着获奖的书画作品。“取长补短,这也是很好的机会,让家长之间能有个交流。”一位获奖小朋友的妈妈说。

微信图片_20181105092601.jpg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陆小燕参观画展

  “牵手国寿”系列赛事八年关爱儿童成长

  “牵手国寿”系列少儿书画赛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在过去的八年里,大赛为全省30余万青少年儿童搭建了放飞梦想的舞台。虽然大赛的主题每年都有变化,但不变的是中国人寿呵护少年儿童成长发展的爱心和持之以恒为孩子们搭建舞台的热情。

  经过8年的成长,“牵手国寿 共创未来”浙江省少年儿童艺术大赛已经成为全省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少年儿童艺术赛事之一。从2011年第一届时的约5000人报名,到今年41.5万人报名,大赛为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插上梦想的翅膀。

  颁奖嘉宾、中国书法产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兼教育委员会主任黄建新表示,这样的比赛能给学书画的孩子一定的鼓励,让他们在学习的路上坚定信心。

  颁奖嘉宾、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现代画院副院长陈培林认为,孩子坐这个年龄段应该更注重兴趣的培养,而社会要给孩子的成长提供土壤与养分,这样的赛事有利于从小培养孩子审美能力。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的小朋友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位10岁的小男孩信心满满地向妈妈说:“以后我一定好好练书法!争取当个书法家!”

  陆小燕表示:“我们相信获奖的小艺术家们,能在青田的秀美山水中汲取养分、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成长为未来的书画大家。”

微信图片_20181105092645.jpg

小画家与家长一起参加DIY创意服装秀

  携手“添翼计划”为爱添翼

  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客户服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邵颖介绍,今年的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公益活动。就在颁奖典礼上,来自丽水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第十一期“添翼计划”的孩子们,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小艺术家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作为2018年“牵手国寿 共创未来”第八届浙江省少年儿童书画艺术大赛“爱未来”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国寿在丽水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第十一期“添翼计划”开学的日子,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开学礼。这样的公益活动,彰显了“国寿有爱”的精神内涵,体现国寿与祖国花朵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望,弘扬社会正能量,支持“添翼计划”贯彻落实的同时也帮助培育孩子们的公益爱心及社会责任感。

  2015年,浙江省启动“添翼计划”,这是浙江省儿童福利协会针对贫困家庭中残疾儿童开展的集中养育康复项目,是在不改变监护人(即生身父母)法定义务的前提下,将这一群体收入到儿童福利机构,为其免费提供3个月以上的康复训练,同时对家长开展康复培训,巩固残疾儿童的康复效果。丽水市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就是“添翼计划”的试点单位之一。

  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浙江国寿已经不止一次向福利院送上爱心了。记者了解到,2017年,浙江国寿启动了“公益有我 为爱接力”关爱孤残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并在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成立了爱心基地。 

  陆小燕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人寿作为金融央企,一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热衷参与各类公益活动。“2017年,我们启动了‘公益有我、为爱接力’关爱孤残儿童爱心公益活动,并在丽水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成立了‘双成公益爱心基地’。今年9月5日,我们又为‘添翼计划’第十一期康复训练班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开学礼。”陆小燕说,在本次大赛中,中国人寿还精选了一些优秀作品赠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真诚地祝愿这些孩子们早日康复、健康成长,迈向美好生活!”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