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当“5G”微治理插上“智能翅膀” 海宁长安精准化推进治理美建设

2020-08-14 17:09: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怡)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区)微网格长的综合素质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探索美丽城镇基层治理美建设,8月13日下午,海宁长安镇(高新区)召开了“5G”微治理APP发布会暨首批微网格长培训会议,经过前期排摸推荐,来自28个村(社区)的组织委员及106位微网格长参与了培训会,镇(区)党委委员甘朝标出席会议并对该项工作做要求指导。图片16.jpg

  会议围绕镇(区)党委近期大力开发的“长治久安”5G微治理系统的首次上线发布展开,首先由镇(区)党建办工作人员向与会的微网格长详细解读了镇(区)“5G”微治理体系文件、微治理APP发布后的村社、大网格、微网格等各级的积分和亮灯规则以及后期的针对村(社区)督查考核。

  同时,镇(区)党委邀请系统开发方陈致源为系统的首发做现场的培训,指导100多位首批体验的微网格长进行现场讲解、现场提问和现场实操。推动微网格长全方位掌握系统的使用和管理。

图片17.png

  最后,镇(区)党委委员甘朝标结合各村(社)工作实际,就如何运用“长治久安”5G微治理系统来贯彻落实“5G微治理体系”,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在座的微网格长提出三方面要求:

  思考为什么要推进微治理工作。他从镇(区)各基层党组织管理现状出发,指出目前还存在的一些粗放式管理和传统式管理问题。要求每位微网格进一步扛起肩上的担子。同时在“长治久安”5G微治理系统中,更好地发挥微网格长信息采集、矛盾调处的作用,成为我们党委政府服务延伸至基层的一个个排头兵。

  思考推进微治理要做好哪些工作。一要按标准精细地划分微网格,一旦发现某个网格划分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和更正。二要找出微网格中最有担当、最热心以及最公平公正的人来担任微网格长。按照亮灯规则及时客观地录入好所发现的事迹与问题。

  思考微网格长如何更好融入微治理。他从微网格长要做好熟悉好业务去做、满怀情怀去做、立足大局去做、客观公正去做四点出发,要求每位微网格长要借助今天的会议,及时熟悉系统,并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其他更多微网格长把信息反馈到系统中,构筑起镇(区)微治理坚实的网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精准化推进基层治理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浙大城市学院“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实践团赴宁波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实践 绍兴越城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惠民生 7月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加快 五地市样板创建乡镇项目率先实现100%开工 嘉兴秀洲的这个长三角党群服务中心 有何特别之处? 看水上接力赛、听音乐、放荷灯 德清宋市首届荷花乡村音乐节打造“文化+旅游”新亮点 秀洲美丽城镇项目为长三角“毗邻党建”提供试验田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