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海宁市袁花镇便民服务再升级 打造美丽城镇善治为民“治理美”

2020-08-10 17:03: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明媛 李奕然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明媛 李奕然)“太方便了,即办即取啊。”在海宁袁花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新居民陈先生高兴地说。一大早,他在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提取了一份住房公积金,前后不过几分钟。而此时,还没到镇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上班时间。

  原来,袁花镇政务服务中心近期启用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推进了美丽城镇善治为民“治理美”。该服务区约20平方米,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即可进入办理业务。目前投入使用的有“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综合办税等4台自助终端设备。

1.jpg

  自助服务终端机涵盖了社保、医保、不动产证明等多项高频事项,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综合办税等自助终端也实现了买卖发票、电脑开票和企业自主申报等多项税务业务。在非工作时间,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随时来到这里,通过刷身份证在自助终端进行相关业务办理、查询和打印,最大程度地发挥了自助服务的优势和效能,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自由度、便捷度、满意度大幅提升。

  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平时工作忙的居民们提供了八小时外的服务,除此以外,袁花镇还为企业提供了更为贴心的“代办小管家”。

2.jpg

  近日,浙江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厂房的工地上传来隆隆响声,企业的厂房建设项目已完成打桩,即将进入土方开挖、基础施工阶段。

  “我们这个项目能够如期开工,多亏了袁花企业代办服务中心的贴心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企业于2019年9月在袁花拿地的扩产新建项目,由于在外有生产基地,加之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对项目的推进并不是很迫切,原定开工计划一再推迟。

3.jpg

  而袁花镇企业代办服务中心从企业受让取得土地后就一直关注跟踪着项目情况,眼看到了4月,离约定开工的时间越来越近,代办中心组长翟佳贤坐不住了,一方面主动对接企业,告知按时开工的重要性,并就疫情影响帮助企业申请开工时间由原5月5日延期至6月5日,争取到项目攻坚推进的时间;另一方面代办中心专题会商、精准分析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项目倒排时间表,由代办员全程具体落实。

4.jpg

  一手是建设手续的有序办理,一手是施工临时用电、桩基进场的开工准备,而基建临时用电正是当前摆在代办员王聪明面前的首要难题。走常规流程,用电方案报批至供电的时间最快也要在7月6日,远远超过了项目开工时间。考虑到项目不能耽误,王聪明想到了“曲线救国”,从周边余量的变压器用户接入以满足开工用电需求,随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到相关企业沟通,几次协调,终于顺利接入用电,项目工地在5月20日成功通电,解决了项目开工的掣肘问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方合力助推之下,5月21日,浙江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顺利开工,从零启动到破土动工,比预期约定开工时间提前了15天。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代办服务团队千方百计抢时间、优服务、解难题的身影,他们铆足劲与时间赛跑,把“蜗牛项目”跑成了“快马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袁花镇累计代办入库项目24个,确保项目代办率100%,全程代办率100%。全镇上下全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服务升级、扩面升级、效率升级,投资项目经理制实现项目全流程“一人代办、一人负责”,不断提高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4小时‘不打烊’”,“最多跑一人”,正式这样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成为了袁花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新延伸,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受了便捷、高效的“最多跑一次”服务,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了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