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精准扶贫 提升实效 嘉兴凤桥镇开展扶贫领域工作专项督查

2020-07-02 17:19: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根据省市区各级对扶贫领域督查工作有关要求,6月下旬以来,嘉兴凤桥镇纪委组织镇村两级纪检工作人员,围绕低收入、危旧房改造、低保、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残疾人补贴、困难学生资助、财政扶贫资金等多项内容深入一线督查,确保扶贫工作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扎紧扶贫资金“篱笆”。

1.jpg

  摸清底数,明确任务

  6月21日,凤桥镇纪委召集民政、建设、农业、残联等13名相关条线领导和负责人,核实工作进度,总结不足和问题,梳理意见建议,明确下步措施。同时,镇纪委明确督查时间任务和要求,督促各业务条线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2.jpg

  交叉检查,不留死角

  凤桥镇强化和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备案制度,督促各业务条线对“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现象进行自查。6月21日起,镇纪委组织15名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分3个片12个网格进行地毯式普查。近两周以来,共走访在册低保258户,415人,低保边缘户39户,104人;走访困境儿童家庭31户。

3.jpg

  落实整改,健全制度

  凤桥镇督促各业务条线对前期检查发现的三个方面的8个问题,按时间节点和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建立健全分类对象定期复核制度、数据信息通报制度、整改反馈制度,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提升扶贫领域工作成效。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杭州临安打造昌化片美镇圈 因地制宜稳抓特色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嘉兴南湖凤桥社区全时管理、常态长效 持续强抓生态文明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嘉兴凤桥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余杭区召开美丽城镇“三师”授聘仪式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 国家发改委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被点名表扬的浙江4镇有哪些特点? 迎七一 德清禹越镇举办“初心依然 再启新程”演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