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平湖以产业创新点燃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5-12 15:08: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沈宇)面对疫情影响下国内外严峻复杂的新形势,嘉兴平湖经开区的众多企业在逆境中拼搏,于危机中成长,突出重围,开好新局,用品牌与产业创新点燃了经开这个美丽小镇的产业美。这种植根于民间向上生长的坚定信念,终将是走出疫情困境的最强大、最恒久的动力,也将成为助推经开区建设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的不竭动力。

图片10.jpg

  裁剪、缝纫、整理、检验、包装……在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产线上各道工序无缝对接。“忙”,是复工以来员工们最大的感受。目前公司1000多名员工全部返岗复工,每天都有十几个服装款式上线,大家干劲十足,企业已经实现满负荷运转。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依赖于商场、百货、专卖店的线下销售场景按下了“停止键”,再加上原材料供应的减少,像依爱夫这样的服装企业受到了不少冲击,保订单、提振员工信心成了当务之急。

  “确保工厂不停工,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确保员工收入有保障。”这三句话,几乎成了企业近阶段的“顺口溜”。疫情过后,员工们最关心的就是上班的地方安不安全,能不能确保上班不停工、一直有活干,并且要能够保证收入有稳定的增长。在今年这种形势下,依爱夫想员工所想,用实际行动让员工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图片11.jpg

  集游戏装及衍生产品文化创意、设计、研发、销售等于一体的依爱夫,大部分订单来自欧盟。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好不容易松口气的依爱夫却又面临着愈发糟糕的海外市场,特别是成为疫情旋涡中心的欧洲。疫情后企业十分珍惜现有订单,并且专门定制了口罩,外面全部贴上“相隔千里、心在咫尺”,邮寄给客户;另一方面也跟客户沟通,尽量不要取消订单,确保疫情过后可抢占先机,第一时间恢复业务。认真负责和专业的态度,留住了大部分客户,一些客户从原先的意向取消订单,变成了延迟交货期。

图片12.jpg

  保住了订单,稳定了市场,一季度企业产值依旧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这也让依爱夫在危机中寻找更多可能性。疫情之初,企业发挥服装制造优势,部分产线转战防疫物资生产,并被列入浙江省重点防疫物资定点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已生产百万余件防护服。面对电商、直播带货的火热,企业也在加快升级。

  变幻莫测的疫情,让2020年蒙上了更多不确定性。尽最大努力、化最强危机,钟埭街道多家企业用“稳”字应万变,上下同心的团结精神弥足珍贵。从海外到国内、从线上到线下,依爱夫靠时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更靠内部品牌与创新带来的能量聚变。插上服装产业+品牌IP的翅膀,依爱夫的产业矩阵正嬗变为极具活力的文化大IP产业。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面对疫情影响下国内外严峻复杂的新形势,嘉兴平湖经开区的众多企业在逆境中拼搏,于危机中成长,突出重围,开好新局,用品牌与产业创新点燃了经开这个美丽小镇的产业美。这种植根于民间向上生长的坚定信念,终将是走出疫情困境的最强大、最恒久的动力,也将成为助推经开区建设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的不竭动力。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好不容易松口气的依爱夫却又面临着愈发糟糕的海外市场,特别是成为疫情旋涡中心的欧洲。插上服装产业+品牌IP的翅膀,依爱夫的产业矩阵正嬗变为极具活力的文化大IP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