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杭州临安一场特殊的“云端”现场会 掀起垃圾分类新高潮

2020-04-15 1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胡燕佳

微信图片_20200415161754.jpg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 胡燕佳)“大家好,今天我们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第一站我们来到接官岭易腐垃圾处置站……”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在临安昌化镇白牛村召开,百余名妇女干部通过线下参观,“云端”共商,争做垃圾分类“行动派”,引领文明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415161804.jpg

  在接官岭易腐垃圾处置站,杭州绿临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易腐垃圾处置工艺流程,推广易腐垃圾处置“昌化经验”。二次分拣台、垃圾粉碎器、脱水系统、油水分离器、污水处理系统,处置站虽然面积不大,内部设施却一应俱全,让大家“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200415161811.jpg

  据了解,自入驻昌化后,杭州绿临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对滨江路沿线26家餐饮饭店、机关单位和学校食堂率先开展易腐垃圾回收试点工作,通过源头分类、集中处置、反哺还农,将易腐垃圾“变废为宝”,生成生物柴油原料与生态有机肥,既做好了源头“减量”,更突出生态环保。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处置站每天能处理垃圾4.5吨,并在24小时内加工成无公害有机肥500余斤,有机肥应用广、肥力足、零成本、无公害,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

  “第一次近距离参观垃圾处置流程,原来我们生产的易腐垃圾还能‘再利用’,这么生态环保。”在现场,上营村妇女主任周化青拿到了处置后的生态有机肥,她说,将这些有机肥“反哺”给农户,不仅可用于春耕备耕,也提高了大家的垃圾分类积极性,一举双得。

微信图片_20200415161814.jpg

  “白牛再生资源回收站硬件设施齐全,制度管理明确,既满足了日常使用,也可进行参观学习,是昌化垃圾分类的‘新网红’。”在白牛村再生资源回收站,工作人员向妇女干部们介绍了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六桶分类原则”,就硬件设施、制度规则进行了强调。据了解,目前昌化镇全镇共设有16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包括14个行政村、昌化镇人民医院和清凉峰管理局。共发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标识贴纸4000余张,更新果壳箱标识150个,成效明显。

  “垃圾分类意义深远,是建设美丽城镇、生态文明城镇的重要抓手。”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垃圾分类办将围绕“设施覆盖、常态管理、广泛发动、定期检查、互评互比”要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走出去“学习取经”,引进来“经验方法”、内部间“比学赶超”,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农村,走进百姓,成为当下的文明新风尚。

编辑:徐光

穿梭沪杭甬,你该怎么扔垃圾?

人人都在说垃圾分类,你知道如何分么?

人民网评:垃圾分类是中国社会文明课程的“单元测验” 网评: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一件小事 评论:“垃圾拒运”倒逼垃圾分类落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