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淳安屏门:一名志愿者的漫画回顾

2020-02-15 14:09: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荣晓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荣晓)“郑素蓉啊,你又在画什么大作啊?”淳安县屏门乡大学生志愿者徐永镇看到来自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郑素蓉拿着手机不断地填色问道。

  “没有哪,我觉得这个寒假特价有意义,我想用漫画记录下我们志愿者的一天的工作片段,然后发给大家,留个纪念,”大学生志愿者郑素蓉操作手机回答到。

  的确,自1月30日组建屏门乡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以来,队伍人数已达到300余人,加入屏门乡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微信群的就有193人,他们在屏门乡15个行政村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留下了他们服务的画面。

  不忘初心的“那一抹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月30日,淳安县屏门乡金陵村村口处,淳安县屏门乡金陵村党支部书记项家龙带领党员团员重温入党、入团誓词,42名志愿者在誓词中找回自己入党入团是的初心和使命。

  大街小巷中的“那一抹红”

  “1.尽量不要到人群聚集场所;2.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早上8点半,淳安县屏门乡屏门村的志愿者就拿着小喇叭在大街小巷中穿行,用他们红色的身影提醒村民在疫情期间应该注意的生活习惯,喇叭的回声不断在街上回荡。

  “叔叔,这是健康小贴士,你看一下。”淳安县屏门乡屏门村志愿者来到一户村民家中,拿出他们的宣传单,给屏门村村民宣传讲解生活
  在居家观察户的家门口,你总能看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采取三班倒的机制,轮流守在居家观察户的家门口,每天帮居家观察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代送物资和快递,让他们安心居家。

  坚守在岗位的“那一抹红”

  屏门乡有19个疫情防控服务点,不管白天还是深夜,你总能看见“那一抹红”站在疫情防控服务点不停地登记来往的车辆信息,他们以泡面、饼干等为主食,连续坚持了17天的站岗服务,未曾缺席1天,他们用那坚毅的身影向疫情宣誓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风雪交加中的“那一抹红”

  2月7日,淳安县屏门乡双坪村降下鹅毛大雪,通往双坪自然村的曲折山路,因为路面有积雪打滑,专车根本没办法开进村。一支6人志愿者组成的送货小分队,便行走在通往双坪自然村的山路上。因为雨天路滑,再加上几乎是上坡,“挑夫”们深一脚浅一脚,每十分钟就得休息一次,他们用1个多小时的行走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屏门乡志愿者用他们的足迹、话语、片段温暖了屏门乡1.2万人的心坎。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