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 杭州基层干部吹响党员“集结号”

2020-02-09 09:00:0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马梦妍 通讯员 杭祖文

  富阳区洞桥镇大溪村党委书记王荣华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侯月(化名)母女的情景:一位瑟瑟发抖的湖北母亲来杭探女,却因疫情而处于高度焦虑与紧张状态。然而留观期间,侯月母女感受到来自大溪村的善意,从不解到信任,她把“口罩书记”王荣华当做了亲人……

  越是艰险越向前,疫病无情人有情。在冷冰冰的严防死守中,杭州广大党员干部留给群众的是温度,留给自己的是力度。“我一定要去,没人比我更了解临岐村!”“只是一声号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党员响应。”当前,防控疫情正处紧要关头,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越是艰险越往前冲——

  下城区文晖街道党工委发出“一名党员认领一幢楼”联防联控号召,一天时间就有197名党员响应认领;西湖区三墩镇党员用“1+N”联户包事形式,安排1328名党员包干联系6904户,实行精准防控;拱墅区拱宸桥街道党工委打出“抗击疫情,我就是隔离线”的口号,针对武汉来杭留观人员实行专人联系上门服务;滨江区发动公羊会支援联庄、东信、江南等社区进行专业消杀;萧山区党湾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组建36个“红色先锋岗”、18支“红色志愿队”、58个“红色守护圈”;桐庐县城南街道21名党员转业士官递交请战书,要求到辖区一线值守;钱塘新区成立“党员尖刀班”,协助社区安保人员进行督导管理工作筛查,贴心随访居民身体状况,赢得住户点赞。

  疫情不绝,战斗不歇。连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责任,既全面织密织牢村(社区)防控网,也积极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家里菜还有吗?需要什么跟我说。”“没事,你们辛苦。”这样的对话,给防控疫情战场带来更多温暖。此外,各地还发挥自身特色,大力普及防疫知识,搭建信息疏通的桥梁。在余杭区塘栖村,由33名退役军人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应急队,每天在全村开展巡逻和宣传工作;在淳安县威坪镇唐村村,党员带头引导村民主动加入防疫控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富阳“小队会”“小板凳”宣讲团围绕防疫“三字经”、春节新风倡议歌等内容,输送健康过节理念。临安区落实村干部户盯户制度,开展“天目走心”活动,逐户上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建德市各社区通过横幅、自编顺口溜、消防车喇叭、宣传册等方式,指导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基层党员干部斗志昂扬投身一线的身影,让党群之间的纽带愈加紧密。坚决拿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家的回答是:稳住!我们能赢。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