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防御“利奇马”:11支救援队冲在一线 286路视频上岗监控

2019-08-10 10:23: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杰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据气象部门预报,由于“利奇马”强度大,水汽充足,将会给我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浙江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工程高度重视,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7000余名工人目前已撤离施工一线,11支党员救援队冲在一线,286路视频“上岗”监控,打造严密防台网。

  组织人员600余次

  连夜加固大型设备100余处

  “大家抓紧把钢筋棚固定好,检查每一处死角。”8月8日深夜,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2标的大型三集中场地中,十几余名安全人员正在逐点排查,他们要赶在“利奇马”来临之前尽可能地加固场站设备。

  “我们接到通知后,立马按照指挥部应急预案指示进行工作调整,由全力推进生产建设转向全力抗击台风。”现场负责人介绍到。据了解,该项目部还派出了其它三路安全巡查队对潘板圩特大桥、北苕溪特大桥等重要结构物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在7标富春江特大桥,项目经理正带着安全巡查员对钢栈桥、主墩施工点进行安全排查,作为全线的重大控制性工程,富春江大桥也将是此次抗台的重要战场。

  “海事部门已经来过好几次了,我们现在也在加紧对关键点进行排查。”现场负责人介绍到。此外,指挥部还要求所有项目使用的货轮停靠在节段梁场码头处,所有警戒船只停靠在富春江南岸上游150米水域靠岸边抛锚,浮吊停靠在中埠大桥上游150米处抛锚。

  设置12处抗台安置点

  7000余名工人陆续撤离施工一线

  8月9日上午,在西复线杭绍段1标奇鹤村的防台安置点,项目部人员正在往安置点搬运矿泉水、方便面等防台物资。

  “这个防台点除了保障项目工人台风期间的安全之外,还具备为地方村民临时住宿的条件。”据了解,除了该安置点外,全线还设置有大型安置点12处,确保应对突发情况。

  西复线杭绍段全长98公里,点多线长,目前各施工单位已陆续组织7000余名一线工人撤出工点,并对工点进行最后安全检查。

  在5标富阳服务区,工人们正在做着最后加固工作,对摊铺机、压路机等大型设备进行加固。涉路施工防护棚、标志牌和导流隔离设施进行拆除或加固稳定,现浇梁支架两侧采用缆风绳加固拉紧,防止大型机械设备倾覆。同时对驻地宿舍、仓库、食堂等临时房屋,组织针对性检查,采取加固措施,提高其抵御强风的能力。

  11支党员突击队、286路视频监控

  打造西复线杭绍段的防台网

  为确保台风期间项目动态随时可控,西复线杭绍段11支党员突击队冲在一线,全部进入战备状态,300余名党团员枕戈待旦,45台大型抢险设备全部到位。

  “指挥部根据台风天气情况,已将应急预案相应级别提高最高等级,所有参建单位全部动员到位,党团员冲在抗台一线,坚决打赢防台仗。”指挥部安全负责人介绍道。

  在EPC项目楼塔,作为全线沥青摊铺的首个路段,应急救援队员们正在抓紧对设备进行加固,同时对堵塞河道进行紧急挖通处理。“我们现在正在加紧排查,重点疏通被堵塞的河道和沟渠,防止强降水无法排出对路基、沿线村民出行造成重大影响。”EPC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针对台风期间项目安全管理,指挥部安排专人对全线286路视频进行检修,确保台风期间对项目关键点实时监控到位。另外,项目全线还落实24小时值班及灾情上报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抗击“利奇马”,衢黄人始终在线! 台风吹落树枝导致跳闸 电力人员紧急抢修 德清新市镇筑起“红色防护墙”,众志成城防御台风“利奇马” 7335位电力人星夜抢险 120万用户已恢复正常用电 防御“利奇马”:11支救援队冲在一线 286路视频上岗监控 【图个明白】利奇马来袭!一图读懂台风里的信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