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天台县石梁镇:云端上有个“抢跑突击队”!

2019-08-09 19:39: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陈怡)“这边……呼呼呼……比较大……呼呼呼呼呼……收大的……呼呼呼……”必须为石梁镇机关干部点赞。你们收得不是茄子 ,你们收的是民心,收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8月9日下午16点41分,天台县石梁镇省派农村指导员岑超超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15秒的小视频,短短10分钟收获到了50个赞和12个评论,其中还有不少省市县各级的领导。

  那么这个小视频讲的啥呢:石梁镇党员干部与台风“利奇马”赛跑,帮群众抢收茄子的事。眼下,正是石梁镇高山蔬菜开始上市的季节。前段时间连日大雨导致高山蔬菜减产,最近好不容易增收,却又碰上了台风天。自获知台风来临的消息后,石梁镇党员干部是急群众所急,于第一时间自觉组成“抢跑突击队”, 党员、团员青年干部纷纷下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抢收茄子、甜椒等农作物,帮群众一起抢收。

  “我昨天一晚上没睡好,今天早上6点就开始采摘了,还好今天有镇里干部帮忙,不然忙到天黑也收不完。”石梁镇集云村袁良梅边说边用衣服擦汗。

  和袁良梅一样的蔬菜种植大户还很多。自中央气象台发布第九号台风预警开始,村民们就忙着抢收成熟蔬菜运到市场售卖。据统计,石梁镇有玉米、茄子、虎皮椒、黄瓜等各类高山蔬菜6200亩,为降低农户损失,石梁镇镇村两级党员170多名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指导高山蔬菜农户做好防台准备。截至目前全镇共一起抢收高山蔬菜达2.6万公斤,帮农户挽回损失近15万元。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天台县石梁镇:云端上有个“抢跑突击队”! 西湖区妇联:“我爱我家 垃圾分家”创意主题展寓教于乐 买菜和逛商场一样 杭州农合联之江一号农贸市场开业 杭州西湖区42个“一窗受理、四端协同”事项实现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开出首个乡村小微创业园 杭海城际铁路全线箱梁架设完成 实现“桥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