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早熟奉化水蜜桃上市 个大味甜颜值高 5元一斤 快来尝鲜

2019-06-07 10:12:39  来源: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徐华良 吴侃侃

  这两天,在奉化溪口的农贸市场里,好几家摊位摆出了红彤彤的水蜜桃,“这是今年头一批上市的早熟奉化水蜜桃,刚采摘的,又香又甜!”

  溪口新建村桃农唐师傅说,早熟水蜜桃零售价5元一斤,与去年基本持平,“现在才上市。眼下气温上来了,桃子成熟得快,再过几天,将大量上市。”

  记者从奉化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奉化早熟水蜜桃种植面积1000余亩,主要分布在锦屏、萧王庙、溪口、尚田和莼湖等地,早香露、新白粉、丹霞玉露等几个品种。

  今年3月,早熟水蜜桃开花期间遇到连续阴雨寡照天气,影响了水蜜桃坐果率。今年早熟水蜜桃虽然产量不高,但个头比往年明显偏大,再加上前段时间天气晴好,桃子甜度上升,品质较好。在锦屏街道西圃村的水蜜桃基地里,一只只成熟的水蜜桃挂满枝头,像一盏盏粉红色的小灯笼,十分可爱。桃农老范说,这些早熟水蜜桃颜值高,味道佳,销路不愁,好多果还在树上就被客户预订了。

  据奉化区高级农艺师吕道坤介绍,这两年,很多桃农在管理上下足了功夫,加大了疏果力度,增施有机肥,早熟水蜜桃品质逐年提高。预计今年全区早熟水蜜桃产量可达1000多吨,产值近千万元。而到6月中下旬起,中熟、晚熟的奉化水蜜桃逐渐批量上市。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