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2019-07-03 14:5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敏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敏)每天早晨6点,在黄岩港湾名府小区内,物业保洁员王美玲穿上黄岩垃圾分类的红色马甲,像往常一样,来到一号楼门口的智能二分类垃圾桶旁边,等待着业主们前来投放垃圾。

  原来,郑琴现在有了双重身份,除了是小区的物业保洁人员,她还是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志愿督导的“桶长”。在早晚垃圾投放的高峰期来当“桶长”,她的任务就是在这里盯着,看大家的垃圾是不是分类准确,再帮他们一起分一分。

  黄岩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但部分居民并没有养成很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分类意识不到位,小区垃圾桶内混投错投现象没有得到彻底改善。从5月份开始,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街道、社区、物业,在港湾名府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督导试点工作。将物业保洁人员与第三方公司的分拣员、督导员队伍进行整合,早上6:00-8:00,晚上6:30-8:30这两个居民活跃度较高的时间段,在小区内开展定时定岗“桶边”督导,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如何从源头分类、如何正确投放垃圾。

  据了解,小区还招募了9名志愿者,每人固定垃圾桶点位,在居民投放前对该垃圾进行正确判断,对分类错误的垃圾及时劝导居民重新正确分类,力求在源头分类上提升准确率,引导居民建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

  通过“部门牵头、街道监督、社区物业落实”的方式,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物业、社区、街道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经过一个多月的试点,小区分类知晓率已达90%,分类准确率达85%。

  接下来,黄岩区还将在东西城选择其他示范小区进行“桶长”制的推广,力求以点带面的提升全黄岩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和知晓率。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