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这位90后闻味听声就能分垃圾 被封“收废品西施”(图)

2019-07-03 09:24:19  来源:中新网 

  7月2日,在苏州市相城区的一家废品站里,冯月月正忙着处理堆积成山的垃圾。这位15岁起就从事废品回收工作的“90后”姑娘,仅凭借外观或者简单闻闻废品燃烧的味道、听听废品敲击的声音,就能准确地对众多废品进行精准的分类。不久前,凭借着脸庞清秀却收着废品的巨大反差,冯月月在网络上爆红,被封为“收废品西施”。

  每天都有成堆的塑料废品经由冯月月分类,然后运往各处销毁或者重新加工利用。

  遇到无法一眼分辨的材质,冯月月会将其点燃一点点,通过是否可燃以及气味来判断。

  随着孩子年龄渐长,冯月月考虑未来可能会换个工作,但她表示自己将会继续进行垃圾分类的科普。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