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州成立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

2019-07-02 10:00: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王婷

  浙江在线7月2日讯(记者 金晨 通讯员 王婷)7月1日9时,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成立的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正式揭牌。这个集垃圾分类培训策划宣传研究于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平台的建立,标志着台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据介绍,目前台州每天产生生活垃圾6700多吨,垃圾处理以焚烧和填埋两种模式为主。台州筹备成立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学院的目的,是为了达到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专业化、高效化的目标。“学院成立后,将面向社会承接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招募和培养市、县、镇、社区等四级讲师梯队,开发培训网络直播课程,利用云平台的广泛传播力,把我们的学院扩散出去。”台州广播电视大学校长王焕斌说。

  此外,学院还将启动科研计划,针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设立城市垃圾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多个专项课题,牵头召集“政校企”多方力量进行攻关。目前,学院正在和德国企业对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在台州的落地,研究德国第三代生活垃圾处理技术(RDF)引入台州的可行性。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