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长假来吴山景区体会南宋人的一天吧

2019-06-07 08:45: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金蔚 记者 俞倩 文 记者 李忠 摄

  6月1日,“第一届南宋生活创意文化节”在吴山景区盛大开启,文化节以“梦回临安 体会南宋人的一天”为主线,通过“2019吴山庙会美食节”“樊楼集市”“宋·风雅汇”“大宋游艺馆”“城隍茶肆·茶百戏”“汉服体验坊”等活动,打造了一场集听、说、吃、喝、娱、游、购为一体的南宋文化盛宴。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古代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宋人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

  这个端午节,“第一届南宋生活创意文化节”精彩继续。为了让市民游客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吴山景区还特别推出了许多端午专场活动与惊喜环节。

  配合“第一届南宋生活创意文化节”,6月8日,吴山世博案例馆就将举办一场宋人的“花头精”活动,大家都可以动收学做仿绒花发簪。身着汉服,梳着精致的发型与妆容,戴着自己做的发簪,走在充满南宋风情的吴山上,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看了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就应该对投壶这个游戏不太陌生。一支箭,一个壶,看似简单的游戏,却非常考验技巧与耐心。想要过个充满童趣的端午节,就来此次生活创意文化节的“大宋游艺馆”区域吧。在这里,不仅能体验投壶比赛、紧张刺激的击鼓夹币,还能玩一把端午节的传统游戏——射五毒。在游戏环节中获胜的,吴山景区还特别准备了端午香囊礼物送给大家。

  粮道山路是吴山城隍阁景区的主要上山道路,也是景区唯一的车行道,2000年吴山景区建成开放以来,从未进行大修,都靠每年零星维修来维持路况。经过连续70余日的昼夜攻坚提升改造,宽敞整洁的粮道山路将在这个端午节全新亮相。

  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的吴山庙会美食节重磅升级。接地气的兰溪特色鸡子粿,咬一口满嘴留香的手工两头乌小笼汤包,《风味人间》里的当红美味蟹壳黄烧饼,还有龙虾啤酒冰淇淋、香肠汤包椰子碗……一场眼花缭乱的美食狂欢,等你来品尝。

  活动地点:

  吴山城隍阁景区

  美食节活动时间:

  6月1日—9日 9:00—19:00

  生活创意文化节市集与游艺区域时间:

  6月7日—9日 9:00—16:30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