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有气”水打响今夏饮料市场头炮

2019-04-02 09:51  来源:杭州网 

  “我现在在巴黎,这些是欧洲的矿泉水专柜,这里分为带气的水和无气的水两种,我比较喜欢喝气泡水,不会像其他饮料一样有太高的糖分。”这是时尚博主丽丽的巴黎旅行小视频,她正在给粉丝介绍一款气泡水。在下方就有不少网友评论:“夏天到了,要购买气泡水来替代传统碳酸饮料。”

  气泡水的火热程度并不止步于时尚博主的小视频,夏天就快来了,如何把喝水这么日常的事喝到最潮,成为最近一大热议的话题。

  其实,气泡水也并非饮品界的新面孔,早在电视剧《欢乐颂》、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明星王子文、孙红雷等就都提到过这类饮品。如今,这种只能在荧屏中出现的饮品,逐渐成为人手一瓶的热门饮品。还有网友表示:“气泡水已经逐渐代替了矿泉水,成为了我的必备单品。”

  多个饮料品牌新推气泡水饮品

  价格是普通矿泉水的三倍以上

  上周末,记者来到华润万家的饮料区域看到,超市的货架上出现不少气泡水的身影。“气泡水的价格要比一般矿泉水价格高得多,不过今年来咨询购买气泡水的顾客不少,我们也把气泡水摆在了饮品柜台的显眼位置。”华润万家超市的饮品区导购员介绍,“气泡水含有碳酸,不含糖,清凉爽口,目前主打以柠檬、青柠、西柚这几种口味为主。”

  物美超市负责饮品采购的工作人员透露:“进口气泡水中,一款叫做‘Perrier巴黎水’是比较好卖的,330ml装的售价为6元/瓶。相比2元/瓶的矿泉水,价格足足高出了3倍以上,但销量似乎并不逊色。”

  “公司如果有一些大型或高规格的会务接待时,我们都会用气泡水代替矿泉水,看着比较有档次。而且客户们也会更喜欢。”作为从事外贸行业的伯鸿公司的后勤主管,董可娜表示,“现在的商务圈接待很流行用气泡水,不仅健康也更受客户的欢迎。”

  记者随后也走访了多家进口食品店和线上网店后发现,基本都有气泡水出售。“买气泡水的年轻人很多,最近温度升高,不少消费者还会成箱购买。”位于湖墅南路的进口零食店“可妮”的店主说。

  清新口感成为饮品标签

  低糖、无糖或成饮品新趋势

  “气泡水的概念其实早就在国外已经流行多时。事实上,气泡水也分为不同的品种。天然气泡水是一种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价格也相对较高,而人工的气泡水价格稍微低一些,最近两年气泡水系列产品确实比较火,主打的都是无糖、少糖,不少商家也因此尝到甜头。”一位从事饮品研发工作的业内人士曲先生表示。

  浙江宏盛饮品公司的市场部负责人郭强坦言:“饮品行业的新趋势正向低能量的模式迈进,从而出现低糖、少糖这些宣传点,而气泡饮品的走红,就是一个信号。”

  浙江工业大学注意力与经济学教授张雷认为,看上去“华丽”的气泡水,随着一些明星和社交媒体的宣传,着实为商家带来一大波流量。不过,商家若只是为了博眼球,在短时间内获得消费者关注的话,显然不能长久。“餐饮行业在产品‘创新’上历来都不缺乏尝试。但是气泡水相比于传统碳酸饮料,由于口味较少、性价比低等原因,导致产品很可能受众群体不大。”

  不难发现,对“气泡水”于产品的口味和呈现方式上,大部分网友只是停留在满足猎奇欲的层面,销量也比传统碳酸饮料低一些。对此,张雷认为,对于餐饮行业的推陈出新,对市场需求来说,或许更接地气,性价比方面的提升,会使产品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