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10家企业入驻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

2017-09-06 10: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江震中 嘉善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嘉善项目招引又有新斩获。昨天下午,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入园企业签约会。10家企业集体入驻园区,让嘉善绿色产业新风劲吹。

  嘉善是全国唯一一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中国节能则是唯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两个“唯一”的强强联合,引来颇多看点。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为中节能的项目建设提供全方面、全程化的跟踪服务,为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的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构建合作与发展新格局,打造节能环保领域和生态城市建设的合作典范。

  记者了解到,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项目总占地约19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中节能嘉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建旺表示,绿色和实业将是园区的两大特色。“绿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园区的建筑将按照我国绿色建筑星级标准来建设,重点使用外墙保温、雨水收集回用、绿色照明、废弃物收集利用等系统,实现园区节能、环保、智慧的目标。二是园区招商选资的重点是引进节能、环保及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实业兴邦就意味着,我们引进的企业一定是实体企业,和围绕实体企业的生产性服务业。

  高标准的规划和建设,让产业园吸引力十足。“截至8月底,产业园已确定入园企业10家,储备优质意向企业20多家。整个园区建成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总产值将超过20亿元,税收超亿元。”在嘉善发展,周建旺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品质,完善产业园孵化功能和资本招商功能,项目还提前探索运营模式创新。一方面,开展产学研融合的准备,目前已经确定与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开展合作,借助同济大学在节能和环保领域研发、人才优势,重点跟踪环境保护领域的科研与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项目。接下来园区还将按照这种模式,对接省内外的知名高校,开展此类合作,促进园区企业的产学研融合。另一方面,面向产业园内入驻企业,园区也将开展资本招商,提供一系列的基金投资服务,满足企业各个时期发展的融资需求,成为企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扶持优质企业快速成长。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崭新的开端,通过双方联手打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运营区域可再生能源、实施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必将有力地推动嘉善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全省、全国作出示范。”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