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瓶窑镇:组团联村为民解难题

2016-01-07 08:58  来源:杭州网

  “村委紧靠道路和集贸市场,现在村民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到市场买菜或到村委办事经常开着汽车来,但停车实在太难了。”最近,余杭区瓶窑镇长命村村民莫如法,向联村走访的镇干部反映。

  停车难的问题,不仅城里有,农村逐渐富裕起来之后,也时有发生了。

  接到村民反映,镇干部立马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当场拍板把村委办公楼前的几间旧屋拆除,腾出一块空地建一个停车场。

  在瓶窑镇的其他村、社区,像这样接到群众反映和建议,高效率落实解决的事例并非个案。

  余杭区瓶窑镇把全镇划分为65个网格,建立19个组团联村工作组,畅通网格经线、贯通创新工作方式为载体的纬线,动员全镇3048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力量,构成一个大网格大联动框架,推动党建服务与社会治理见真章、出成效。

  通过组团联村活动,瓶窑镇的党员干部以片组包干、片户结合、户户走访的形式,有序开展走访、了解掌握农户的基本情况。截至目前,共收到各类信息68条次,基本集中在基础建设、民生事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现场解决解答46条次,如长命村的停车难、窑北村的外来承租户养狗、华兴社区的助学帮扶等问题得以迅速解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汤锦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