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余杭瓶窑镇“鸢尾花节”顺利启幕 幸福生活入画来

2019-05-11 13:21: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一笑

01.jpg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潘一笑)花漫四季,全域美丽。今天上午,瓶窑镇“花朝节”系列活动之“鸢尾花”节在瓶窑镇窑北村的嘉泰水湿生植物现代农业园内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一对对穿着婚纱礼服的金婚老人显得格外醒目。鸢尾花是法国国花,象征爱情,老人们从青丝到白发,兑现了年轻时彼此的承诺,也共同见证了瓶窑镇日新月异的发展,享受着幸福生活的获得感。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戏曲表演、旗袍秀、传统手工制作、“小小花匠”评选、土特产展销等活动,游客可以在欣赏美丽鸢尾花的同时,了解瓶窑当地的民俗与文化。“瓶窑现在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以前也常来,现在是完全不一样了,这里的农村生活,太幸福了,环境也好,还有这么美的休闲旅游场所,就在自己村子旁边,比我们街上都好了。”来自老余杭的游客徐阿姨开心地说道,并和老公在花海中不亦乐乎地拍照留念。

02.jpg

03.jpg

  为积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美丽环境,带动美丽经济,极大地促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瓶窑镇立足自身,今年3月起以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精彩亮相、瓶窑老街开街为重要契机,结合全域丰富的自然资源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围绕当地独具代表性的桃花、樱花、油菜花、鸢尾花、芦花这“五朵花”做文章,推出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举行“花漫四季 美丽全域”瓶窑镇“花朝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深入开展“花朝节”系列活动,瓶窑镇着眼推广优良的本土文化、提供优质的农业及旅游产品,力求推进“农文旅”融合,助推“全域美丽”建设。

  据悉,嘉泰水湿生植物现代农业园的种植总面积约500余亩,园内主要种植西伯利亚鸢尾、路易斯安娜鸢尾和日本花菖蒲鸢尾三大类鸢尾花。4月底至6月中旬是鸢尾花绽放的时节,目前处于盛花期的是路易斯安娜鸢尾,它每一个颜色就是一种品种,而六月是日本花菖蒲鸢尾的花期。”园区工作人员王倩说,“借着此次瓶窑镇举办‘花朝节’的东风,我们希望鸢尾这朵金花能提升水生植物园的知名度和人气,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游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