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一带一路”为小山城送来“洋特产”

2019-04-30 17:23: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蓓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蓓)4月初,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的奥地利馆开门营业,该场馆聚集了奥地利20多家知名酒庄的百余款葡萄酒。负责人詹伟平说:“没想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葡萄酒这么受欢迎,我们的场馆开业不足1月,多款葡萄酒已售空。”

  青田县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全县总人口57余万人,其中超过33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近年来面对国内市场消费需求的提升及多样化需求,该县侨胞抓住机遇,顺应"一带一路"号召,积极发展进口商品贸易,将世界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引入国内。除了来自奥地利的葡萄酒,乌克兰、罗马尼亚的葵花籽油;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的葡萄酒;捷克、波兰的甜饼干等一批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洋特产”满足着浙西南小山城居民消费多样化的需求。“乌克兰素有“葵花籽王国美誉”,所产葵花籽油的品质优良,在国内市场很受欢迎,2019年一季度我们的进口额达18.7万人民币,已超过2018年全年进口额。除本地市场外,产品还销往安徽、江苏等地。”青田艺润欧进出口有限公司陈艺介绍高兴地说。

  为保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洋特产”能够快速通关,丽水海关积极抓好原产地证宣传、落实7*24小时便利通关、深化审单放行新模式的实施、利用公共检测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为“洋特产”的“安全性” 、“多样性”、“新鲜值”保驾护航。2019年一季度,丽水辖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值为7000万元,同比增长26.5%。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