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节后开市首日 来淘宝贝的人更多了

2019-02-13 07: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陈锦青 龚小兵

  浙江在线义乌2月13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陈锦青 龚小兵)2月12日一大早,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的中国进口商品城就来了不少采购商,还有义乌周边地区按捺不住“买买买”心情前来淘宝贝的顾客。大红的新年窗花贴在墙上,开张的经营户们个个面带笑容。

  这是中国进口商品城新春开市第一天,它是义乌国际商贸城最早开市的市场区块。春节后的开市,对义乌经营户来说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除夕晚上8时多才从非洲加纳赶回义乌老家过年的万鲜娟早早地来到了店里,她家在中国进口商品城有两家商铺,经营茶具及床上用品等。她告诉记者:“父辈们从鸡毛换糖开始,30多年前就已经在义乌市场摸爬滚打,我们一开始是在市场里经营床上用品,2011年开始从事进口贸易。”2017年,她和丈夫在加纳首都新开了一家香水店,不到两年已经成为当地最大、最专业的香水店之一。

  “开门红,刚接了一个30箱红酒的订单!”吉隆桩酒业负责人季航道写完订单后,开心地和工作人员分享好消息。季航道说,由于红酒产品是年节期间的畅销货,这个春节哪怕是拜年走亲戚的时候他也没得歇,手机一直响个不停。

  很多商铺一早就有了生意,讨了个好彩头。枫叶集团董事长陈庆文信心满满,他说,2019年是很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做得顺,以后生意会更旺。

  中国进口商品城目前有149家经营户,其中不少来自外省和国外。2月12日大约有一半商铺开业,和往年同期相比,购物者增加了不少,尤其是进口食品、日用品商铺光顾的人较多,市场人气更旺了,甚至超出了经营户自己的预期。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