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砥砺奋进再出发 抖擞精神再突破

杭州富春湾新城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大源集镇房屋搬迁动员大会召开

2019-04-16 19: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史琦欢

1.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史琦欢)拥抱富春江,坚定不移推进“拥江”发展战略,为拓宽城市空间,助推城市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今天下午,杭州富春湾新城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大源集镇房屋搬迁动员大会在大源镇亭山村召开,确定成立大源集镇房屋搬迁指挥部,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再出发、抖擞精神再突破。

  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钱江涛;部分区级机关驻大源部门负责人;大源镇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组织员,调研员、副调研员,镇全体搬迁组工作人员;亭山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亭山村搬迁区块党员、村民代表;搬迁工作监督员;大源镇其他14个行政村书记、主任;动迁、评估、测绘中介机构工作人员等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大源镇党委副书记冯明宣读了《关于成立杭州富春湾新城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大源集镇房屋搬迁指挥部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杭州富春湾新城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大源集镇房屋搬迁工作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镇人大主席沈立文宣读《关于成立杭州富春湾新城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大源集镇房屋搬迁指挥部工作机构的通知》的文件,副镇长、搬迁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杭春布置搬迁工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佩翔宣布搬迁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兰英从认清形势、转变认识;把握关键、提升合力;抓好统筹、全面推进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

  “要坚持公平公正的搬迁原则,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通过细致的工作取得搬迁户的理解和支持。”大源镇党委委员、杭州富春湾新城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大源集镇房屋搬迁指挥部副总指挥章越兴作表态发言。大会上,亭山村村委会主任杨根元表态说:“我们一定从大局出发,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组织到位,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推进工作,高要求规范自己,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用春风化雨的温情得到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从高铁站富阳站通车,到亭山村的再次搬迁,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正在逐步提升。作为本次亭山村被搬迁户、搬迁监督员代表张汉培也切切实实看到了现在与过去的变化,他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按期腾房让地,从自身做起,争创幸福新家园。” 

  “过去的大源,感觉处于边缘地带,亭山村的再次搬迁,给了大源很好的发展机遇。”钱江涛说道。

  作为杭州富春湾新城建设的重要阵地,大源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聚焦”高品质“城市建设,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再次腾飞。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