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品读乡村② 袁家浦:昔日甲鱼塘如今变公园

2019-04-12 16:09: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琳嬿

1.jpg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正值杭城四月天,西湖区双浦镇袁浦、周浦两大核心区块周边的13个村(社),草木复苏、百花争艳,小桥流水人家桃红柳绿,如此美景让人心醉。昔日村内的甲鱼塘、杂货堆场和违章建筑经过整治后,变成了小湖、绿地、花木和亭台楼阁,使村容街貌焕然一新。

2.jpg

  从袁浦路口进入袁富路,道路东侧绿地、连廊掩映在繁茂的花木间。再往里走,可以看见六角亭连着九曲回廊,从一池碧水上架过,直通村民的庭院。这里便是袁家浦村。

3.jpg

  袁家浦村地处双浦镇经济、文化、交通的集镇中心,全村总面积1.3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1100亩,有农户596户,农业人口2235人。近年来先后获评区级“文化村”、“新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卫生先进单位”、“基层党建示范点”、“人民调解先进集体”、“远教示范点”等。

4.jpg

  2017年,袁家浦村启动小城镇综合整治,全村拆除附房1万多平方,钢棚6000多平方,围墙14000米左右,完成做路、公园、停车场征地80亩左右,其中建设文化健身公园17个,总面积近4.3万平方米。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