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唱响民生好声音,当好民意代言人

前进街道顺利召开一届三次居民代表议政会议

2019-03-20 00: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QQ截图20190401170919.jpg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为充分发挥人大工委依法监督,促进民生实事落实作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对街道经济社会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3月19日下午,前进街道召开第一届街道居民议政代表第三次会议。70余位居民议政代表参加。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年度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度街道12个民生实事工程备选项目情况介绍。经过居民议政代表充分思考、热烈讨论,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后,票选出了新一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2018年度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讲话中指出,2018年,前进全体干部群众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始终坚持“邻里新城·活力前进”建设脚步不停歇,打赢了小城镇整治、高层一期安置房分房等攻坚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针对2019年民生实事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展现前进铁军的新担当;二是与时俱进、奋勇向前,努力开创前进发展的新局面;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践行前进力量的新使命。

  2018年,前进街道坚定不移抓发展,辖区实力逐步增强;坚定不移抓整治,城市面貌日益完善;坚定不移优生态,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坚定不移推改革,发展动能明显增强;坚定不移惠民生,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坚定不移强自身,服务效能不断提升。2019年前进街道将抓住集聚区向新区转变、江东和下沙融合发展起航之年,围绕街道党工委“12345的发展主线和“五个前进”的总体布局,聚焦产城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打造“邻里新城、活力前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前进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2018年,前进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履行人大工作职能,坚持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实效,创优服务管理,展现了人大工委新作为、新动能、新特色,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QQ截图20190401170927.jpg

  代表投票

  经代表分组热议并积极投票,会议现场票选出了2019年前进街道十件民生实事。它们分别是:国家卫生街道创建、启用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动五星级便民服务站建设、建设前进第二幼儿园、启动前进初级中学建设、建成投用新农贸市场、实施市民健身广场建设、实施农村危桥改建、推进智慧社区(不分先后)。

  居民议政会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街道经济社会事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充分发挥了居民的参与权、表达权,会后街道将一一落实民生实事工程,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前进人民最集中最迫切的实际问题。

  会议最后号召各位代表坚持“围绕一个中心、重抓两支队伍、搭好三个平台、强化四大举措”总体思路,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未来美好新前进共同付出努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