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联村联户联民心 鸬鸟镇讲述“我的联村故事”

2019-03-08 1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蓝

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8日讯(通讯员 钟蓝)到农户家中坐一坐,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将最新的民生政策、平安宣传等内容送到家家户户,帮助解答政策问题;协调好群众的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

  3月6日,余杭区鸬鸟镇举办“我的联村故事”演讲比赛暨民情比武活动,这既是一次组团联村(社)工作成果的展示,也是一次对组团联村(社)工作开展情况的检验,更是一次联系服务群众先进典型的宣传。

2.jpg

  本场演出形式多样,演讲、小品、情景剧等精彩纷呈,在参与演出的人员中,有60后老同志李明、80后纪检专职副书记王慧娟、90后旅游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志鹏等老、中、青联村干部,讲述的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故事,带着浓浓的鱼水之情。

  比如,《厕所“风波”》故事,原型发生在被定为余杭区首批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的前庄村,公厕建造被阻挠,联村干部入户做思想工作,用实事告诉群众新公厕不但不会脏乱臭,而且还干干净净香喷喷,最终群众支持公厕建设工作。

3.jpg

  回顾2018年,鸬鸟镇82名组团联村成员、14名专职网格员,围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目标,深入网格、深入一线、深入农户家中,一句句苦口婆心、一次次上门走访、一户户收集诉求、一个个破难攻坚,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外,推动了基层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动了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全域基础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基层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推进“百千万”活动的有序落实。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