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鸬鸟镇启动创建“国际慢城”

2017-01-10 08:52  来源:杭州网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这里有闻名遐迩的山沟沟美景,这里有堪称精品样本的菩提谷民宿,这里有希尔顿酒店正在建设,这里还有刚刚试营业的房车露营公园,以及进入尾声的温泉勘探工程……未来5年,杭州将会多一座“国际慢城”,鸬鸟镇,就是这座慢城的所在地。

  1月8日,由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杭州鸬鸟‘国际慢城’创建启动仪式暨余杭区首届乡村慢生活节”在美丽的鸬鸟镇举行——这里正积极发展“慢”生活,让乡村旅游走向国际舞台。

  鸬鸟镇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88%,是国家生态镇、国家森林公园、中国生物圈保护区,拥有“全国旅游百强乡镇”、“中国最美踏青地”、浙江省蜜梨之乡、“浙江十大旅游风情小镇”、首批“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等称号。

  鸬鸟镇也是余杭区“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旅游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余杭旅游热点和慢生活体验地。这里有山沟沟、仙山谷漂流等传统景区和房车露营公园、野天堂自然运动公园、黎鹰乡村牧场、菩提谷民宿等旅游新业态。此外,还计划开发建设温泉度假、茅塘民宿、锡康民宿等项目。今后五年,鸬鸟镇将着力打造处处是景的“旅游小镇”,创建人人向往的“国际慢城”。

  创建“国际慢城”的鸬鸟镇,将彰显“慢主题”——“慢生活慢节奏、创造慢享受慢”。今后,沿鸬鸟溪、太平溪将建设两条“慢走廊”;以旅游度假为主导产业,依次打造“国际慢城”、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镇、部级特色风景慢游道景区、省级风情小镇、省级研学康养基地等五大产业平台;重点培育景区经济、基地经济、慢游经济、创谷经济、民宿经济、庭院经济、庄园经济、购物经济等八类低碳经济;汇聚“镇、村、道、驿、景、谷、地、园”八种“慢城”元素。同时根据鸬鸟镇各村地域风貌和资源禀赋,逐年衍生出“清凉山居、竹海洗霾、温泉度假”等18类产业发展空间和旅游度假产品。

  来源:杭州网 作者: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