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仙燕归巢·匠心筑梦”

仙居百校引才活动首站走进上海理工大学

2018-12-10 13: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芳露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芳露)12月9日上午,“仙燕归巢·匠心筑梦”百校引才首站活动走进上海理工大学,通过这次活动,仙居向上海应届毕业生更加全面地介绍了仙居产业状况、人才政策以及优越的生态环境,更加鲜活地展现充满活力的绿色仙居,让上海的学子们感受到了来自仙居的诚意与热情。
  “仙燕归巢·匠心筑梦”百校引才首站活动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理学院、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领导及应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共有200余人参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热情高涨,期待满满。

  (上午9::00不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已经在签到)
  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在活动中就仙居城市环境、人才政策等作了精彩推介。他指出,“十三五”期间,仙居将围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三大百亿产业,重点培育医药化工、橡塑、医疗器械、汽车及零部件、工艺品、文化影视等产业,希望能借助“仙燕归巢·匠心筑梦”百校引才这个校地、校企人才项目合平台,成功吸引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仙居去就业创业,加快推进仙居产业转型升级。

  (上海理工大学礼堂坐满了参加活动的学生,9:30活动正式开始)

  (上海理工大学学工部(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黄志强致辞)

  (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国超详细介绍了仙居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越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创业环境、产业状况及人才政策。)

  (现场问答环节掀起了现场的一个高潮,增进了学生对仙居的了解)

  此次活动,仙居组织了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远大仙乐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丰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6家优选企业,提供了涉及研发技术、生产管理、机械设计、国际注册专员等多个领域的高薪优岗400多个,吸引了大量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

  通过与200多名上海理工学子的激情碰撞, 当天上午,接待人数117人,登记人数86人,研究生13人,本科73人,达成意向22人。“通过这个活动平台,让我更好地了解了这个城市,我很期待未来我能和这个仙境小城有更深的感情。”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三学生王彪在与企业详细了解后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一定会考虑到仙居企业发展。

  (企业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现场招聘)

  同时,为全面提升仙居县招才引智力度,更好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活动中,仙居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

  (仙居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签订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

  据悉,“仙燕归巢·匠心筑梦”百校引才活动将原以“仙燕归巢”为主题的仙居籍大学生开展寒暑假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升级、范围扩大,将引才工作阵地向城市高校前移,根据用人单位需要,精准对接生源,提高引才效率;联动开展城市宣传、招商推介、人才政策宣传、企业宣讲、校地校企合作、人才招聘、学生实践及创业创新大赛等工作,形成招才引智闭环;跟踪开展“课程植入+技能强训+顶岗实训+品质就业”的人才培养输出模式,确保引才落地有效,切实强化引才效果,不断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
  相关链接:
  近年来,随着仙居走上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快车道,对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仙居县委、县政府将人才工作摆上前所未有的高度,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去年以来,仙居县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为目标,大力培育、招引人才,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人才政策体系日趋完善、人才干事创业更有舞台、人才助力经济转型成效初显、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出台了仙居历史上力度最大、体系最完整的人才政策《仙居人才新政三十五条》,大大提升了仙居人才招引的竞争力;建成省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神仙居旅游度假区等三大功能齐全的产业平台,拥有国家、省、市创新平台130多家,大大提高了仙居吸引和承载高层次人才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人才作用的较好发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倾力打造“政策最优、制度最优、服务最优”的人才发展综合生态体系,通过发放高层次人才绿卡,提供人才公寓,实施房票补贴、安家补贴制度,举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外出短期疗休养、青年人才联谊会等,以全方位的“妈妈式”服务广大人才,让人才在仙居更有归属感、优越感。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