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开跑 “体育+”模式跑出新风景

2018-11-26 15:32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路

01.pn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路)11月25日,台州仙居永安溪畔迎来一场盛事,以“穿越神仙居 纵情山水间”为主题的2018神仙居绿道马拉松鸣枪开跑。本次马拉松比赛由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含家庭跑、情侣跑)等三种赛制组成,吸引了6000多名选手参加。在跑道上,运动员们的矫健身姿十分抢眼,而不少跟随父母来参赛的萌娃也成了场内的焦点。

02.png

  据介绍,仙居地处台州市西部,是中国“国家公园”试点县,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举办绿道马拉松比赛。本次比赛线路以大卫世纪城为起点,途经永安公园、浮石园、石壁村、清口园村、木口湖、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登云国际圳口大桥等地。整体赛道以永安溪绿道为主线,沿途串联了仙居最美的景观资源和人文古迹,全景式展现了绿色发展中的仙居形象。其中,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神仙居游客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田市镇溪垟潭,情侣跑的终点设在浮石园,家庭跑的终点设在永安公园喷水池。

03.png

  上午10点32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肯尼亚的全程马拉松选手Jonathan Kibet Kipkosgei率先冲过终点线,成为男子组的冠军,用时2小时33分。在采访中,他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在全程马拉松榜单中,亚军是同样来自肯尼亚的Philip Methu Mburu,季军是来自仙居本地的吴栋。吴栋说,“置身于绿道中,整场比赛是一种享受,以后也会把跑步作为生活的一部分继续进行下去。”除了美丽风景作为跑步动力外,比赛奖金金额也十分可观,其中全程马拉松第一名为人民币15000元,半程马拉松第一名为人民币10000元。

04.png

  近年来,仙居以建设美丽中国县域样板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迈出了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的坚实步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旭东表示,仙居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普及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先后举办了绿道彩虹跑、水上攀岩嘉年华、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等各类国际赛事活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取得了长足进步,在迈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5.png

  据了解,“体育+”是仙居的一张新名片。仙居先后被评为中国首个高空扁带运动国际推广基地、最具魅力户外休闲目的地和“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以“神仙居飞拉达、永安溪绿道骑行”为主的户外运动特色体育旅游品牌已逐步形成。为了大力发展仙居体育旅游,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仙居高度重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制订了全县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狠抓体育重点项目建设,提出要把全域旅游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要把抓好旅游项目与体育项目结合起来,要把发展体育旅游与仙居绿色发展的宏伟战略结合起来,从而进一步深化打造“体育+旅游”新IP。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